鹿城开展农村政治巡察 首批巡察藤桥镇6个行政村

温州网 2018-06-25 07:44:34

  温州网讯 记者近日从鹿城区纪委监委获悉,鹿城区委第一巡察组日前正式进驻藤桥镇小岙村、林山村,同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这标志着鹿城率全市之先,正式揭开了探索开展农村政治巡察的序幕。

  根据鹿城区委巡察办的统一部署,从6月中旬起,该巡察组将陆续对藤桥镇小岙村、林山村、樟村村、雅漾村、渡头村、岭下村首批6个行政村开展政治巡察。

  巡察工作主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并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逐村研究确定“最多跑一次”改革、扶贫资金使用、“三资”管理、扫黑除恶等若干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而深入巡察。每个行政村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

  此次农村政治巡察的巡察对象主要是村党组织及其成员。与此同时,巡察组还要了解掌握村委会、村经济合作社、村监会等村级组织成员情况,以及近5年来离任的村党组织原班子成员情况,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

  巡察的方式也分多种,既包括巡察组听取被巡察行政村党组织工作汇报、村监会专题工作汇报,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等,也包括受理反映被巡察行政村村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入户走访、实地考察等。

  “鹿城将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14个街镇下辖的141个行政村与83个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鹿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每年将对4个左右的街镇开展巡察工作,并同步完成被巡察街镇下辖全部村(社区)党组织巡察任务,再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开展“回头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