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出新招 鹿城启动丧事用车专项整治

温州网 2018-07-26 07:55:00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4点,由鹿城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民宗局、区综合执法局、市交警部门、市运管部门等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鹿城区翠微大道隧道北口设卡,对丧事用车进行专项整治,检查车辆是否存在非法改装、非法加装LED电子花圈等违法行为。

  鹿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事丧事服务车辆必须经公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审批获取车辆改装许可、营运许可,车辆所属的单位和个人都必须经民政部门审批获取丧事活动服务资格许可,方可开展经营性丧事服务活动。昨天,2个小时的督查没有发现非法改装的现象。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丧事用车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即日起至8月底,联合执法组将不定期(根据出殡时间另确定具体联合行动时间)开展丧事用车专项整治。

  “丧事用车专项整治行动”是温州红白事改革的缩影,温州是全国移风易俗试点城市,鹿城区作为主城区在丧事改革上举措频频。鹿城将选取2个街道开展丧事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将2个街道辖区内所有丧事活动统一集中到殡仪馆办理。同时鼓励有条件的街(镇)、社区(村)建设或设置殡仪服务场所守灵中心等,引导市民丧事集中办理。下一步,丧事用车整治工作小组将重点关注鹿城区西部区域,加大对农村丧葬巡查力度,推进移风易俗、丧事从简工作,引导群众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市民如有发现丧事扰民现象,可拨打鹿城区殡葬管理监管执法大队电话88350645投诉举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