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力争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将超2000家

温州网 2018-08-11 09:55:00

  温州网讯 高质量的科技企业数量越多,意味着一个区域经济的竞争力越大。昨天,《温州市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实施(简称《计划》),为量质并举推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制定“作战图”“时间表”。到2020年,力争全市累计高新技术企业数超200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超10000家。

  据悉,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95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137家。根据《计划》,我市每年从新增的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中,筛选不低于2000家作为“微成长”重点服务对象,推动小微企业成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培育科技企业不仅要追求数量,更要注重企业发展质量。我市每年筛选不低于500家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和传统产业“精专特”企业作为“小升高”的重点服务对象,推动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每年从有效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科技型企业中,挖掘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领域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且尚未上市、市场估值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高成长科技型企业,作为准独角兽企业培育对象,建立“一对一”服务专员制,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

  为提升科技企业研发能力,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计划》规定,到2020年力争规上工业企业科技活动覆盖率和研发机构设置率达95%,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确保每年企业自主或产学研合作攻关项目立项数不低于30项,支持企业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

  科技企业成长需要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根据《计划》,我市将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培育发展众创空间,到2020年力争累计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0家,省级及以上众创空间(备案)达50家。围绕传统动能修复与新动能培育两大主题,培育和建设一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实现每个块状经济、工业大县(市、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全覆盖,到2020年力争累计市、县(市、区)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达20家以上,累计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达10家。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培育科技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有力抓手。推进科技企业新“双倍增”行动,就是希望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扩面提质为切入点,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加速优势要素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加快培育壮大创新企业主体,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构建动能强劲的经济生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