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温州贷款持续回升 不良贷款率降至1.61%

温州网 2018-08-12 09:39:29

  温州网讯 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最新数据显示,7月温州贷款持续回升,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9472.7亿元,比上月增加198.3亿元,比年初增加807.5亿元,同比多增520亿元,增长13.3%,高于上年同期6.3个百分点。同时,温州新发生和处置不良贷款继续减少。

  在贷款的结构中,住户贷款增速有所放缓,住户经营性贷款趋向短期化。去年以来,“一路高歌”的住房贷款最近有所放缓,7月末,全市住户贷款余额5192.2亿元,当月增加47.4亿元,比年初增加356.6亿元。其中,住户短期经营性贷款当月新增29.4亿元,比年初新增126.5亿元,同比多增297.3亿元。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分析认为,住户短期经营性贷款继续回升趋势明显,主要是银行出于流动性考虑、内部信贷经营行为调整、低利率对客户的吸引力增加等原因,该趋势可能持续。

  同时,市民的存款有所回落,在资管新规出台后,市民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开始重新选择理财产品。数据显示,住户存款余额6233.8亿元,比上月减少21.3亿元,同比少减117.9亿元。主要是住户活期存款比上月减少31.7亿元,原因受理财周期和货币基金分流影响。

  7月数据显示,不良贷款余额153亿元,比年初下降14亿元;不良率1.61% ,比年初下降0.31个百分点。1-7月,新发生不良贷款77.6亿元,低于上年同期118.1亿元的水平。关注类贷款余额26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6亿元;关注类贷款率2.80%,比上年同期下降0.9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处置逐步放缓,1-7月处置91.6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处置41.6亿元。但同时,金融及相关领域新出现的一些风险隐患不容小觑,主要是温州本地上市公司的平仓风险和互联网金融平台涉众风险需要进一步关注,潜在风险需要高度重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