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夺金!亚运会温州军团“十金”圆满收官

温州网 2018-08-28 08:16:00
郑思维的这枚金牌也为温州军团亚运之旅圆满收官。至此,温州军团10人参赛(黎琪赛前因伤退赛),共收获10金4银1铜,书写了温州体育的亚运新篇章。

  温州网讯 8月27日21:00,温籍名将郑思维搭档衢州姑娘黄雅琼,在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以2:0完胜中国香港组合,摘得温州军团本届亚运会的第10枚金牌。

  郑思维的这枚金牌也为温州军团亚运之旅圆满收官。至此,温州军团10人参赛(黎琪赛前因伤退赛),共收获10金4银1铜,书写了温州体育的亚运新篇章。

  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以21:13和21:18击败东道主组合、奥运会冠军阿玛德/纳西尔,晋级决赛。印尼组合为了备战亚运会,特地放弃了世锦赛。本场比赛,郑思维/黄雅琼顶住魔鬼主场的山呼海啸,尽展世界冠军风采,耗时35分钟击败夺冠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

  决赛中,“雅思组合”面对的是中国香港选手邓俊文/谢影雪。郑思维/黄雅琼与邓俊文/谢影雪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相遇过5次,郑思维/黄雅琼4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最近两次交手,郑思维/黄雅琼都是2:0获胜。这场比赛,“雅思组合”打得顺风顺水,场面上几乎是碾压对手,最终仅耗时35分钟就以2:0轻松取胜。

  雅思组合于去年开始配对,经过了一段状态起伏的磨合期,最终在今年迎来了收获。两人先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夺冠,随后又在亚运会上夺冠,在如此高强度的密集赛程中未让一枚金牌旁落,混双项目堪称国羽最稳的单项。

  郑思维此前已经随队赢得了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距离个人全满贯只差苏迪曼杯和奥运会混双金牌,成为国羽年轻一代中成绩最为出众的选手之一。

  雅加达亚运会将于9月2日闭幕,不过温州军团已经结束全部战事。在本届亚运会赛场上,温州军团表现十分出色:徐嘉余一人独得五金,成就“五冠王”伟业;郑思维拿到混双和团体两枚金牌,表现抢眼;罗欢在体操项目上的1金2银让人惊喜;李朱濠金银铜牌皆有进账;柳雅欣为温州军团赢得开门红;郑枭境作为年轻小将参加了两个接力预赛,让人看到了温州游泳的潜力;蔡颖颖则在女子散打比赛中尽展王者之风;陈森森也收获了一枚赛艇银牌。正是凭借他们的优异表现,温州选手创造了参赛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