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开街 塘河再添新地标

温州网 2018-10-02 10:10:00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首条中医药一条街——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正式开街。一期项目除入驻浙派中医名医馆、杏和南塘门诊部、延生堂国医馆等8家知名中医药企业机构外,还融入了马氏家族医读文化展馆、南塘名医大讲堂等中医药文化展示,为市民打造一条中医药康养旅游线路。

  街区入口处,醒目的巨型石碑上雕刻着“永嘉医派”和“利济医学堂”等十余位温州医药界历代名医大家像。石雕人物姿态各异、栩栩如生,讲述着温州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历史,成为市民争相拍照的“风景线”。

  走进位于南塘风貌街南段8-11号楼,正是街区一期的主体部分。白墙黑瓦、古色古香的街区建筑间,首批前来体验的市民人来人往。据悉,“十一”当天起,街区入驻企业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免费健康体验、传统中医文化展示互动活动。国庆七天,还有专家义诊、大促等活动。

  一大早,市名中医胡万华的义诊桌前已经围坐着一群前来寻医问诊的市民。来自永嘉的周阿婆表示自己长期失眠身子虚,胡医生把脉问诊后,不仅现场开了处方,还预约了下次复诊时间。“胡医生我以前就知道,平时可是一号难求啊。”周阿婆满意地说道。

  位于9号楼的浙派中医名医馆人气尤旺,一楼挂号处已经排起长队。作为省中医药学会门诊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基层群众重头项目的该馆,请来全省唯一的国医大师葛琳仪以及百位浙派名医,在家门口为温州市民服务。与之相邻的另一个“健康网红”是瓯越名医馆,设有以马大正为核心的马氏妇科、以陈志伟为核心的皮肤美容名医中心、以吴惠明为核心的骨伤科等六大诊疗中心,坐镇的都是温州人耳熟能详的本土名医。

  据市名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开馆的5家医馆3家药店都是全国各地中医药龙头优质企业,还有省医疗健康集团、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两大国企同步入驻。浙江医疗健康集团旗下的连锁门诊品牌“杏和·南塘诊所”,此次系首次入驻杭州以外的地区。而三馀堂药店等入驻各大药房,均已开通医保。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