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雄心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1城

都市快报 2018-10-12 10:17:15

  关键词3路径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现阶段的主要路径是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

  数字产业化:把数字资源变成产业新蓝海,让杭州数字经济产业更具核心竞争力。

  产业数字化:为传统产业插上新翅膀,到2022年全市重点产业数字化改造覆盖率达到80%以上,其中传统产业和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全覆盖。

  城市数字化:打开城市治理的新密码。目前,杭州有329公里地铁在全面施工,总路面通行面积减少了19.2%,但今年上半年交通通行速度同比却提高了15%,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城市大脑”的有效运行。我们要将“城市大脑”打造成为深度链接和支撑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协同联动发展的城市数字化治理综合基础设施,让杭州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关键词4生态

  杭州数字经济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与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是密不可分的。

  周江勇书记说,我们承诺,只要是有利于数字经济创业者成就梦想的做法和机制,我们都要积极鼓励;只要是有利于降低数字经济企业运营成本的手段和方法,我们都要大胆探索,为企业家和逐梦者营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

  我们将要坚持“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完美结合,政府、企业、社会同向发力,培育完善根植力更强大、生命力更旺盛的生态系统,提供更加肥沃的“创业土壤”、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促进万物生长、活力迸发,打造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数字家园”。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