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深入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 力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18-11-25 09:41:25

  温州网讯 “我们去年亩均税收已经超过60万元,跟原来比,增长了四到五倍。”近日,龙湾一家医疗器械企业的董事长张洪杰喜滋滋亮出“成绩单”。在他看来,这是龙湾区深入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倒逼出来的成果。

  今年以来,龙湾区以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为重要抓手,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多措并举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目前,全区已有341家规上企业、79家规下企业、114家小微园企业纳入亩均效益综合评价。

  该区今年发布的《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企业综合评价的实施意见》明确,在切实推进降本减负的基础上,政府可依据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在资源配置上按照A类优先保障、B类积极支持、C类相对控制、D类严格限制的原则,依法依规制定实施用地、用电、用水、排污等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推进资源要素向综合评价高的企业集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

  这一明确的导向,让不少过去亩均效益不高的企业产生了“危机感”,纷纷开始转变发展思路和方式。龙湾于是因势利导,着眼企业转型发展的需求,结合温州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加快培育新动能。今年以来,全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9.8%,新产品产值增速23.7%,战略型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7.2%。同时,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评定高新技术企业33家、省级高成长科技型企业20家,培育省级科技型企业92家,7家企业获评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称号。

  “亩均论英雄”的改革倒逼,让注重提升亩产效益的企业不断涌现。数据显示,2017年,龙湾区纳入“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的534家企业中,获评A类的企业有160家,其实际税收贡献约占总数的40%。

  龙湾区同时加快低小散企业市场出清或提质增效,全面实施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企业整治提升工作。通过提高准入门槛,挤压低效企业生存空间,为推进小微园创建提供保障。目前,该区实施小微园项目12个,总投资40亿元,其中已建成小微园7个,占地面积984亩,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96家。

  来源:温州日报

  黄日聪 邵晨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