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院全省首创法官与律师网上“背靠背”互评机制

温州网 2018-12-20 08:18:00
据发布会上介绍,法官与律师在网上“背靠背”互评打分属于全省首创。评议结果还将作为法官和律师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温州市司法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法官与律师互评机制和实施情况。据发布会上介绍,法官与律师在网上“背靠背”互评打分属于全省首创。评议结果还将作为法官和律师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

  据新闻发布会上内容,去年8月,市中院与市司法局联合出台《法官与律师互评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在全市推开执行,加强法官和律师的相互配合和监督。

  法官与律师互评机制确定了包括整体评议、个案评议、评优评先以及线上线下评议相结合的“背靠背”互评方式,尤其突出法官与律师在个案中的互相评议。个案互评以个案办理流程为载体,对有律师参与诉讼并具完整程序的案件,要求法官或律师在结案时,分别对案件的承办律师、经办法官进行独立、客观的评价,实行一案一评。

  个案互评主要采取线上评议,涉及全市所有的诉讼案件,且系统在反馈评议结果时会自动隐藏评价人信息。这种保密评议模式被形象地称之为“背靠背”,避免了双方碍于情面进行评分。

  互评机制实施以来,去年9月至今年11月,全市法官已开展网上个案互评44759件,涉及律师1852名,其中评价优秀占比98.15%,评价良好占比1.22%,评价合格占比0.54%,评价不合格占比0.09%。律师对法官评价40722件,涉及法官900名,其中,评价优秀占比99.47%,评价良好占比0.40%,评价合格占比0.10%,评价不合格占比0.03%。

  记者获悉,全市法院将个案评议结果纳入法官年度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律师的评议结果也与律师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等挂钩,律师个人互评得分将作为其执业年度考核的参考依据,执业年度考核结果将计入执业档案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