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超牛”温企盈利能力惊人

温州网 2019-01-31 07:43:00
温州上市企业中,目前有两家企业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利润同比涨幅都超30%,甚至可能超过50%,盈利情况远高于平均水平。

  【编者按】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温州这座中国民营之都坚定再出发——

  2018年8月,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正式批复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同年10月17日,温州启动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同年11月9日,在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温州正式对外发布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80条政策举措。

  今起推出“两个健康温州先行”特别报道,选取不同典型,为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鼓与呼。

  温州网讯 2018年1~11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9.4%。温州上市企业中,目前有两家企业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利润同比涨幅都超30%,甚至可能超过50%,盈利情况远高于平均水平。

  佩蒂股份(300673)预计2018年盈利同比涨幅在31.13%到59.23%之间,伟明环保(603568)预计主营业务净利润同比增幅在35%到55%。站在宠物食品和环保事业的风口上,两家企业坚守在各自领域,以专业站稳了赛道,赢得了市场认可。

  佩蒂股份

  预告2018盈利同比增长31.13%到59.23%

  “我家狗狗只吃‘禾仕嘉’的点心,它很挑,所以我是五年的老客户了。”这名“铲屎官”所说的“禾仕嘉”,是温州平阳上市公司佩蒂股份的一款自主品牌产品。在原先以ODM(代工的一种,是指一家厂商根据另一家厂商的规格和要求,设计和生产产品)出口为主的模式基础上,佩蒂股份也在打造内销的自主品牌,除了禾仕嘉之外,还有MEATYWAY等,正逐渐得到宠物主的认可。

  佩蒂股份发布的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去年盈利1.4亿到1.7亿元,同比增幅在31.13%到59.23%之间。

  从生产宠物咬胶产品起家,佩蒂股份的宠物食品品种主要销往美国、欧盟、加拿大等海外市场,客户以宠物产品品牌商、零售超市、宠物产品专卖店为主。

  采购和生产不断“走出去”

  不仅客户在海外,佩蒂股份的采购和生产也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加大“走出去”的步伐。

  一方面,由于乌兹别克斯坦畜牧业发达,生牛皮资源丰富,佩蒂股份从乌兹别克采购原料,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在生产方面,目前佩蒂股份在新西兰和越南都设有子公司。在越南投资建设的越南好嚼有限公司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基地。而且,佩蒂股份去年底刚刚对外宣布,还将在柬埔寨成立新的全资子公司。

  佩蒂股份的业绩离不开宠物市场的整体繁荣。根据全球最大的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最新发布的《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报告》,中国养宠家庭数量从2013年的6934万户,增长到2018年9978万户,每万户养宠家庭比例也从2013年的16%增长至22%。中国宠物主2018年花在宠物身上的钱年均为3969元,而且养宠主人对宠物食品的营养健康越来越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宠物食品第一股,佩蒂股份的研发实力和行业话语权不容小觑。目前,佩蒂股份已获得32项专利,其中国内发明专利8项,国外发明专利3项,同时还参与起草了《宠物食品——狗咬胶》国家标准。

  伟明环保

  从“垃圾焚烧发电”做出大生意

  站在环保行业的风口上,伟明环保把握住了发展机遇。

  伟明环保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主营业务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增加1.72亿元到2.79亿元,同比增长35%到55%。

  深耕环保事业十余年,目前,伟明环保的主要业务有生活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水处理、污泥处理、农林废弃物处理和智慧环卫等。特别是在垃圾焚烧方面,伟明环保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

  2018年,伟明环保的运营项目处理量创下了历史新高——投资扩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的临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的紫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购苍南宜嘉拥有的日处理400吨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经营性资产,投资建设奉新县日处理规模为9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在科研方面持续大力投入

  环保设备国产化,这是伟明环保董事长项光明的事业源动力。以瓯海区第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东庄电厂为起点,创造垃圾焚烧设备国产化的开端,近年来,伟明环保在科研方面持续大力投入。截至2018年6月末,伟明环保累计取得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67项,软件著作权10项。

  专注,则为伟明环保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在温州,项光明也曾受到来自各方的“炒房”和“高利贷”的诱惑,但他始终专注于环保事业。“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并且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来做。”项光明经常说,“只有把工作当成事业,才会投入足够的热情,去扎实地学习钻研。”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