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永嘉:元宵前后民企开工忙 智能智造成主攻方向

温州网 2019-02-20 17:10:00
由媒体记者、市民网络观察员等2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深入企业一线,感受企业新气象。

 
2月19日,“我和我的祖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永嘉。 

  温州网2月20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林文武)“这几天我们正在开年度营销大会,筹划新一年的工作计划。”2月19日,元宵节,市人大代表、亚龙智能公司董事长陈继权显得十分忙碌。

  当天,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永嘉。 由媒体记者、市民网络观察员等2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深入企业一线,感受企业新气象。

  亚龙智能公司成立于1983年,致力为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等提供一体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是中国教育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2018年7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共同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建成“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这也是中国第一所伴随中资企业“走出去”在柬埔寨建立的海外丝路学院。

  “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融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国际化产教深度融合,输出中国高职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标准。同时,一手抓技术研发,一手抓好海内外市场,深度布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陈继权满怀信心地说。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陈继权提到今年“两会”上的市长报告,让他感到格外振奋。“姚市长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同时把每年11月1日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这让我们非常感动,充分体现了温州对民营企业家的尊重和礼遇。”

  陈继权告诉记者,他在今年市“两会”期间,提出在每年11月1日举办中国民营企业家大会,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家招商引资最优平台。此外,他还建议温州要深入研究高科技产业布局,积极招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从而补足温州产业发展短板。

  无独有偶,位于永嘉瓯北的伯特利阀门集团,呈现出一片年后繁忙场景。伯特利集团成立于1998年,公司分瓯北三桥、三江缪北2个厂区,员工600余人,不仅配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各类加工、检测设备,还拥有完善的信息管理体系,充分利用工业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实现智能生产,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公司等央企及国际知名用户的优秀供应商,在天然气、精细化工、煤化工、电力行业拥有较高的声誉。

  该公司董事长黄胜丰介绍,一线员工是企业价值和财富的创造者,公司非常注重一线员工、技术人员、科技人员的新春返厂情况。“我们是正月初九开工,行政人员和管理人员已经到位98%,预计员工将在正月十六、十七陆续返厂,今年到岗率将达到99%左右。”

  对于这几年营商环境提升,他感受格外深刻。“最近这几年,政府部门对民营企业越来越重视。年初就有领导到企业走访慰问,这充分证明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们的信心明显增强了。”

  面对新一年计划,黄胜丰充满了信心。他说,今年的生产计划已排到了6、7月份,预计今年产值将至少提升30%,未来还将试水资本市场。

  眼下,除了亚龙科技有限公司和伯特利阀门集团,温州不少企业对全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在阵阵鞭炮声中迎来了开工的“良辰吉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