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已启动 温州高校三位一体招生指南请收下

温州网 2019-02-22 08:20:00
这里是一份比较齐全的温州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指南,可供高考应届生们做参考。

  温州网讯 新年伊始,作为浙江新高考的多元选拔模式,三位一体及高职提前招生就要启动啦!2019年,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我省地方属高校有49所、高职提前招生高校45所,其中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和温州商学院实施三位一体招生。

  这里是一份比较齐全的温州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指南,可供高考应届生们做参考。

  报名条件与办法:

  基本条件:具备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为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含)以上(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为P等及以上)的考生可报名。

  选拔条件:本次选拔分为三类,每个考生限报一个测试类别,且必须符合该类别所含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

  医学临床类:选拔总分大于等于85分。

  医药技术类:选拔总分大于等于80分。

  医学相关类:选拔总分大于等于75分。

  选拔总分计算方法:总分=A个数*10+B个数*9+C个数*7+D个数*4+5分(专项条件)

  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技术,其中,A等计10分,B等计9分,C等计7分,D等计4分。

  专项条件:包括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艺术特长类、体育特长类(具体情况请见该校招生网)。

  注意事项: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提出申请。申请人登录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招生网站,根据网上提示的“三位一体”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并提交相关材料的扫描件或清晰端正照片。

  综合素质测试办法:

  1.“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分类别组织笔试和面试。

  2.根据笔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综合素质测试面试考核环节的考生名单(末位成绩出现并列者同时入围)。笔试成绩只作为筛选用,不计入综合测试成绩内。

  3.如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人数未到该类别招生计划数的3倍,则不安排笔试,所有考生直接进入综合素质测试面试考核环节。

  4.综合素质测试面试考核环节按不同类别分组进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满分为100分。

  综合测试结束一周后,考生可通过温州医科大学招生网查询成绩。入围考生名单在学校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并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时间安排:

  考生报名:2019年3月1日8:30至3月19日16:00;

  考生查询资格审核结果:3月30日以后;

  网上缴费:3月31日-4月7日;

  考生打印综合测试通知书:4月8-12日;

  综合素质测试时间:4月13-14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学校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300名,共12个本科专业。

  招生类别招生专业(类)计划数选考科目要求普通类

  提前录取

  金融学40不限国际经济与贸易20不限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商务英语专业)50不限新闻传播学类(含广告学、传播学专业)50不限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70不限会计学25不限财务管理20不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5物理技术合计300

  注:每位考生限报一个专业(类),往届生可以报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须满足选考科目相应要求。

  报考条件与办法:

  1.已经参加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2.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应为P等及以上);

  3.学考科目均须合格;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登录学校网上报名系统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书面材料的扫描件或清晰端正照片,考生无须递送纸质材料。

  报考费标准:140元/人

  综合测试程序:

  1.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各专业(类)招生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名单。

  2.面试:笔试次日进行面试。

  3.综合测试环节考察范围及方式详见《温州商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说明》。

  报名及考试时间:

  网上报名:2019年3月1日-3月31日

  综合测试(笔试):2019年4月20日13:00-14:00

  综合测试(面试):2019年4月21日9:00

  录取注意事项:

  入围考生须参加浙江省2019年普通高考,考生在填报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时须将温州商学院填写为第一志愿,所填报专业(类)须和报名时所确定的专业(类)一致,否则无效。

  

  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总计划数为340名,分两种报考类别,其中师范类235名,非师范类105名。具体如下:

  报名方式:

  考生可以选择以下两类方式的其中一类方式申请报考:

  1.自我推荐报名方式: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分数达100分及以上者。

  2.专项报考报名方式: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分数达80分及以上,且符合以下专项条件之一,包括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艺术特长类、体育特长类(具体情况请见该校招生网)。

  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提出申请。考生须在师范类、非师范类两种报考类别中选择一类报考,不得兼报。

  收费标准:

  通过资格评审的考生收取报考费,标准为140元/人;未通过资格评审的考生免收报考费。

  注:各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已公布的统一高考选考科目要求一致。

  小贴士

  具体情况可登录各个高校的招生网进行查询。

  温医大招生网: http://zhaosheng.wmu.edu.cn招生电话:0577-86689885

  温州大学招生网:http://zs.wzu.edu.cn招生电话:0577-86680800

  温州商学院招生网:http://zs.wzbc.edu.cn招生电话:0577-86698888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章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