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温州7个乡镇入选“省森林城镇”

温州网 2019-03-01 08:31:32

  温州网讯 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记者昨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7个乡镇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称号。

  这7个镇分别是永嘉县鹤盛镇,平阳县水头镇、鳌江镇,苍南县钱库镇、大渔镇、岱岭畲族乡,泰顺县雅阳镇。

  据悉,这些乡镇去年以来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森林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城镇林木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均达标,城镇生态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如鹤盛镇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近几年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中国老年宜居名镇、省级旅游强镇、省乡村与农业休闲示范乡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等称号。

  与此同时,全市共有41个村入选2018年度全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其中包括洞头区北岙街道白迭村、经开区天河街道新河村、龙湾区瑶溪街道瑶溪村、乐清市大荆镇下山头村等。

  在“一村万树”示范村的建设中,我市充分利用可绿化空间,挖掘绿化潜力,合理利用乡村边角地、废弃地、荒山地、拆违地、庭院地等“五块地”,努力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了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