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关注面广质量高 温州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成效显著

温州网 2019-03-07 06:40:00
去年他们在全国“两会”上提了哪些意见建议,目前的落实情况怎样?

  温州网讯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来自我市的8位全国人大代表、1位全国政协委员在京参会。今年是新一届代表、委员履职的第二年,去年他们在全国“两会”上提了哪些意见建议,目前的落实情况怎样?

  据了解,去年我市代表提交的建议已全部办结。来自我市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关注面广、质量高,履职成效明显。

  来自温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迪特高强度螺栓有限公司热处理车间主任滕宝贵,去年提交了《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建议》,得到了公安部的及时答复。相关部门不仅约谈了多个厂家,还准备酝酿出台一系列具体的管理措施。

  滕宝贵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很高兴,因为提这个建议的时候,这个建议特别快就落地了。政府部门对人大代表的建议落实得比较到位。”

  全国人大代表、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书记兼主任柯建华,去年参加全国“两会”时提交了10条建议,其中两个比较重要的是建议将温州纳入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和推动家庭教育的立法。

  柯建华昨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有关部门都非常重视我的几个建议,其中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的建议不仅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答复,他们还专门给我发来了相关城市的做法和经验,供温州借鉴。”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去年共提交了7份提案,涉及新能源领域等多个热点话题。今年,他又带来了12份提案,重点关注推广清洁能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南存辉说:“我觉得政府越来越重视社情民意,越来越重视基层的声音,越来越重视民营企业家的声音,下一步我们也是会围绕着国家的主战略,结合我们自身,有针对性地提出专业性的意见来,很有信心的。”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