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已入夏 今年夏天气温较常年可能略有偏高

温州网 2019-05-25 08:58:27

  温州网讯 @温州的小伙伴,我市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了,短袖短裤短裙可以任意穿起来了!昨天,市气象部门宣布,我市已于5月18日入夏。

  不少市民表示,短袖都穿了半个多月了,难道过得是假夏天?市气象台预报员曹楚介绍,今年入夏时间较常年(6月5日入夏)提前了半个多月,但相较于2018年(5月12日)、2017年(5月11日)的入夏时间是迟了一周。市民之所以觉得今年较往年气温偏高,主要是因为今年入春时间提前了,2月26日,我市就入春,较常年提前了半个月。另外,去年的冬天的气温较往年略有偏暖。根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5月上旬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了0.8℃。这些原因让市民产生了温州进入夏天很久的感觉。

  那么,入夏之后温州的气温变化如何?温州的夏天较长,从5月下旬开始算,到9月下旬或10月上旬结束,长达4.5个月,占全年日数1/3以上。曹楚提到,虽然已经入夏,但从天气状况来说,处在春末夏初阶段,冷暖气流势力相当,这段时间天气状况较为不稳定,总体来说气温将在波动中逐渐升高。

  曹楚说,5月24日,天气晴好,在太阳辐射下,市区最高气温达29.3℃,但夜里就会开始转阴了,今明两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将出现降雨。从预报数据来看,雨量不大。由于雨天,天空状态不好,周末两日市区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6℃左右,最低气温保持在20℃以上。根据预报,本周六至下周一多阵雨天气,下周中期转多云,下周后期仍有一次降水过程。

  另外,根据中长期预报,5~7月,我市进入梅汛期雨季,预计降雨量偏多,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山区。另外,7~9月,我市进入高温干旱期,预计今年夏季我市平均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高,有阶段性高温热浪。

  据悉,气象学意义的入夏,需要满足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22℃以上的标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