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见证城市变迁 “数+图”带你看温州人脚下的路

温州网 2019-06-19 16:00:00

高速篇

  1998年11月,温州市成立了以市长为总指挥的温州市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统筹做好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此后,甬台温高速温州段、金丽温高速温州段、诸永高速温州段等相继建成通车,构成了温州高速公路对外交通网络的基本框架。温州正式融入国家高速公路主网络,温州交通也迈进了高速公路新时代。

  2007年之后,温州高速公路建设确立“两纵两横三连一绕”的网络格局。“两纵”:甬台温高速公路及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两横”:金丽温、龙丽温高速公路;“三连”:诸永高速公路、龙丽温高速公路泰顺支线和洞头疏港高速公路;“一绕”:温州绕城高速公路。

  甬台温高速温州段

  金丽温高速温州段

  诸永高速温州段

  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线

  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线起于永嘉县三江街道,终点位于鹿城区矮凳桥北侧,与民航路相接,全长8.1公里,2010年12月开工,2015年1月1日通车。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起于乐清市南塘镇,接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终点南塘枢纽,南塘枢纽至乐清湾互通与甬台温高速(G15)共线(为我市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对我市对接全省大湾区、大通道、大都市区行动计划,促进甬台温临港产业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灵昆至阁巷段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灵昆至阁巷段起于龙湾灵昆岛,终于瑞安阁巷东,顺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起点,全长38.6公里,双向六车道,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可串联大小门岛石化基地、温州机场、瓯飞围垦工程、民科基地等重大基础设施,形成航空、铁路、高速公路及地方道路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起于瑞安阁巷东,接阁巷枢纽,经平阳,跨越鳌江至苍南,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隧道,全长56.9公里,双向六车道,概算总投资156.58亿元,2015年2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结束沿线各乡镇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温州市“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

  绕城高速西南线

  绕城高速西南线起于鹿城区金丽温高速公路仰义枢纽,终于瑞安市阁巷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复线相接,全长56.3公里,双向六车道,2013年10月开工建设,2018年2月1日通车。该项目是温州在“十三五”期间首条通车的高速公路,它的建设完善了浙江省高速公路路网体系。

  绕城高速北线一期

  绕城高速北线一期起于鹿城区仰义乡,至乐清市北白象镇,全长26.6公里,双向六车道,2004年12月28日开工,2011年7月1日全线通车。该项目是市交投集团全额投资的首条高速公路,也是温州首条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

  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

  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起于北白象,终于乐清黄华,全长13.4公里,双向六车道,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它的建成将有力破解乐清市柳白经济发达片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滞后于经济发展的局面,助推地方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龙丽温高速公路瑞安至文成段

  龙丽温高速公路瑞安至文成段起于文成樟台,终于瑞安仙降,全长40.4公里,双向四车道。2016年12月开工。该项目建成后,我省高速公路路网将基本完善。

  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浙江文成至泰顺段

  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浙江文成至泰顺段起于文成县樟台乡,终点与福建福寿高速公路相接,主线全长57.5公里,双向四车道,2017年12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浙江省实现内陆县“县县通高速”目标画上圆满句号。

  “道路通,财富通;交通兴,百业兴。”城市要发展,交通是关键。2019年,温州召开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动员大会暨大通道建设推进会,全面吹响交通大会战集结号冲锋号,确定了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分三步走的目标进度要求,即“三年强攻坚、五年大变样、十年成枢纽”。计划到2030年,全面建成开放、畅达、绿色、安全、高效、领先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