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位代表委员共商温州教育发展大计 课桌椅高度引热议

温州网 2019-06-21 22:24:00
6月21日下午,温州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面商会,通报近年来温州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温州网6月21日讯(记者 郑翔)“中小学生课桌椅高度要进行精细化调整”、“建议利用现有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6月21日下午,温州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面商会,通报近年来温州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征求代表委员对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沟通交流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今年温州市教育局共收到建议提案175件(主办97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74件(主办47件),政协委员提案101件(主办50件)。从主办件的议题分布来看,代表委员较为关注的教育领域有:基础教育(27件)、教育质量(16件)、学生德育(15件)、明眸工程(12件)、教师队伍(10件)、研学旅行(6件)等。

  面商会上,政协委员应晓华将目光聚焦到中小学生课桌椅高度精细化调整问题上。她指出,学校课桌椅作为重要教学设备,如果长期不符合身高要求使用,将对学生的视力、颈椎和脊柱发育造成不良后果。“要根据儿童青少年各年龄的身高特点,制订课桌椅普遍适用的标准以及型号的参数,为学校配置课桌椅提供准确指引。”

  人大代表胡利盛建议,要对现有教室投影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发现超过使用年限或者不合格的投影设备,尽快进行维修或者予以更换。

  此外,实施初中体育课男女分班教育、加强中小学生校园使用智能手机的管控等建议提案引发热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