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听!好记者讲好故事 在分享中传递信念力量

听!好记者讲好故事 在分享中传递信念力量

温州网 2019-08-23 08:41: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温州市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降下帷幕。来自我市新闻一线的16名记者,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个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新闻故事,分享背后心路历程,传递信念力量。

  在决赛现场,各位记者以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采编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从温州日报记者汪文带来的一封封“英雄家书”中,依然能读到瓯越先烈以死殉国的铮铮铁骨,以及对家园亲人的深情牵挂;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广播中心记者卢明然则以其10年的坚守,用声音打开了一扇展示温州的窗口,让世界倾听温州的“魅力”;来自乐清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徐文青通过“傻子队长”仇云峰的救灾事例,记录了“利奇马”台风后乐清百姓的自救互助与坚毅品质……一个个故事传递出的情怀与担当,激励着更多的新闻工作者坚守“初心”,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勇做新时代新闻工作者。

  记者们的深情讲述,也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听了他们讲的故事,很感动。我要为记者朋友们‘点个赞’。”市民代表陈志成说,在前不久的台风中,是记者冲在风雨中,为大家带来了第一手新闻,也希望记者在外多注意安全。

  据悉,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最终,温州日报记者汪文、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胡玮、温州都市报记者黄小玲获得一等奖。此外,还将推荐1名选手参加浙江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郭乐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