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局面

温州网 2019-11-29 08:19:00
温州是兵源大市,也是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大市。

  温州网讯 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温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代表我市作交流发言。

  温州是兵源大市,也是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大市,目前有近20万的退役军人,年均接收约3000名退役军人。今年以来,我市推出一揽子创新举措,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姚高员在交流发言时介绍了我市相关做法。在培训方面,我市为退役军人建立了适应性、职业技能、订单式“三大培训模式”,分别从就业观念心态、就业能力、对口企业需求三方面入手,帮助退役军人迈好事业转型这一步。在服务方面,我市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不少举措为全省首创——在线上,建成全省首个综合性退役军人大数据平台,根据个人特长、意愿进行职业智能化匹配;在线下,建立13个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85个乡镇服务站和3661个村社服务站,形成服务网络全覆盖。此外,我市还在金融、平台、审批、帮扶等方面强化政策供给,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多重支持。今年,已有3165名退役军人在参加专场招聘会,签订意向协议1103份。

  在交流发言最后,姚高员表态,温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健全服务模式,加快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力量转化,确保退役军人失业率低于城镇居民的失业率,确保零就业退役军人家庭“动态清零”,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会上,周跃南、陈盈盈两位温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受到表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