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获批仅2周,温州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今日开工建设

获批仅2周,温州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今日开工建设

看温州客户端 2020-03-25 16:05:00
温州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开工建设,计划6月20日实现首单跨境电商业务。

  3月25日,温州综合保税区的子项目——温州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开工建设,计划6月20日实现首单跨境电商业务,这也标志着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温州综合保税区。保税区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上的扩容升级,规划面积1.44平方公里。保税区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面积1747.35亩,建设包括海关监管基础设施及保税加工区、物流区、研发区、跨境电商园等相关业态功能区,预计年内完成封关设施建设并通过验收;二期规划面积420亩。

  作为温州综合保税区子项目的温州跨境电商园,也将分两阶段实施建设,一期通过改造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原有仓库先期启动跨境电商业务,二期新建4万平方米跨境电商园再搬迁扩大经营。跨境电商园是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的第一步,也是对提速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

  温州综合保税区聚焦区内新兴高端智能外销制造集聚地、温州优质传统产业外销制造集聚地和温州跨境电商集聚地“三大集聚地”建设。

  据了解,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温州作为今年新批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可以享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