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婷:青年企业家战“疫”有担当

东方财富网 2020-04-21 10:50:22

  自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开始,共青团上饶市委、市青年联合会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立即行动起来,铁肩担道义,踊跃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号召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们科学有序参与到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抗战斗中。在上饶人民疫情防控一线上,始终有一个戴着口罩的身影活跃其中,她挥洒汗水,宣扬着青春力量。共产党员郑婷,曾在2016年5月荣获“上饶市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2019年5月荣获“上饶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我希望能将自己的心意传递给一直在坚守的医护人员,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战‘疫’”。1月30日,接到上饶市有关阻击新冠肺炎通知后,郑婷同志没有丝毫迟疑,身为董事长的她立马电话通知天晟公司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加入到疫情防抗工作中,积极主动联系医疗防疫物资,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在冲锋陷阵的医务人员提供安全保障,为在外执行疫情排查的人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抗期间,她向上饶市立医院捐赠N95口罩250个,同时,积极参与到市青联对奋战在防疫一线单位的医护物资捐赠,得到了市青联负责人的肯定与赞扬。

  召必战,战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郑婷同志的身影。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她与青年委员们成立了一支别样的抗“疫”青年突击队。他们不分昼夜,用自己的智慧和人脉为防疫物资采购出谋划策。2月18日,她还联合信州区政协向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捐赠500个医用口罩和2箱消毒液。同时,她第一时间和市青联一道为信州区东市街道办管辖的中山公寓1号、箭道巷43号小区捐赠了水果450斤、大米900斤、蔬菜600斤。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在郑婷的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女性身上细心、耐心、关爱的特点,更展现了一位优秀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记者了解到,在我市第一批医护人员响应组织号召前往武汉后,信州区妇联的同志们第一时间慰问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副主席郑婷组织筹备了大米、果蔬等生活物资共计400斤,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爱心人士的无接触配送,为他们解决生活需求,也为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解决后顾之忧。2月19日恰逢第一批赴鄂抗疫人员余嘉映妈妈的生日,郑婷还联合市善德公益的志愿者准备了鲜花、蛋糕和生日礼物,让余妈妈即使女儿不在身边时也能过一个温馨的生日。

  前方的医护人员逆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后方的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一幕幕温情的画面也同样让人倍感温馨。“春风送暖,我相信,阻击新冠肺炎我们必胜。”郑婷用自己的力量告诉大家,无论是阻击新冠肺炎,还是为建设美丽上饶添砖加瓦,她一直都在路上。作为一名年年评优获赞的共产党员企业家,郑婷始终不忘初心,发展企业的同时也没有停下做公益的脚步,多次组织“暖冬行动”,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优良精神风貌。她常说,“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既为上饶人,便为上饶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