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组织战“疫”工作巡礼?上饶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 2020-04-21 10:51:4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第一时间向全市社员发出倡议书,动员广大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或驰援武汉,或奋战一线,或慷慨解囊,或建言献策,或投笔讴歌,是当下上饶九三社员忙碌的头等大事,为了疫情早日消退,上饶九三人不能缺席。

  驰援武汉

  

  入社积极分子、上饶市立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沈佩雷作为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于1月26日大年初二晚,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前线。沈佩雷目前在武汉市第五医院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截至发稿日,他已经连续工作44天了。

  奋战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广大社员坚守在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他们或奋战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一线,或忙碌在募集货物的后方,或坚守在乡村、社区疫情防控排查的基层,他们春节无休,无怨无悔、尽职尽责。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49名社员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傅品祥,上饶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病区主治医师。他所在的单位是上饶市传染病医院,是上饶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主战场,共收治4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疫情发生后,傅品祥主动请缨,坚守岗位,更作为救治小组成员全力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救治了15名新冠肺炎患者。为更好救治病人,也为节省防护服,他以病房为家,连续奋战,累了就靠在桌边睡一会,厕所都省着上。

  刘德荣,广信区华坛山镇卫生院院长。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立即召集全体医护工作人员,部署安排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他深入一线,既带领医护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宣传指导疫情防控,又在路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所有车辆的车主及乘客进行了体温检查并登记,保障公众健康安全。

  郑志强,横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郑志强坚守工作岗位,并带领急诊科全体人员宣誓,志愿加入前线抗击疫情先锋队,不忘医者初心,努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刘玉姬,广丰区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医师。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迅速召集全科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培训,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琰康,余干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朱克华,余干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王琰康和朱克华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并与其他专家主任共同参与研究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吴旭东,广丰区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发热门诊岗位上治病救人。

  舒宏春,上饶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疫情期间,舒宏春始终坚守岗位,耐心救治病人。图为他为消化道出血病人进行内镜止血治疗。

  叶筱颖,上饶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

  汪兰萍,上饶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在无影灯下为病人做手术。

  温晓芳,上饶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图为她在查看危重患儿病情。

  吴斌,入社积极分子,上饶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为病人做骨科手术。

  万峻宏,入社积极分子,上饶市人民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医师,为透析病人置管。

  曹凤霞,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疫情期间,曹凤霞作为急门诊医生被安排到了发热门诊,接待每一个发热或者有呼吸道症状甚至胃肠道症状的病人,并详细登记病人来处去向,不漏过一个疑似病例。她本人也在疫情请战书上按下了手印,随时等待召唤。

  王光群,上饶市玉山县怀玉乡卫生院院长。疫情发生后,王光群坚守岗位,并迅速部署安排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他深入一线,带领医护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宣传指导疫情防控,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查并登记,还对怀玉乡德上高速三清西高速出口实行24小时值班,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黄海平,横峰县政协原副主席、横峰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退休多年的他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主动作为,在上饶市广信区中医院从事防疫工作。他说“虽然我已从岗位退休,但为民的心一直坚守”。

  陆萍,上饶市龟峰二景区主任。疫情期间,她克服高龄孕期不适等困难,在弋阳龟峰景区和南岩(龙门湖)景区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还协同弋阳县城南派出所干警,处理防疫闭园期间游客私闯龙门湖景区事件,一直到天黑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黄柳珍,上饶市弋阳县桃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春节期间黄柳珍放弃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曹海燕,上饶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春节期间坚持工作,带领市防控第15督查组,到高铁新区查看农贸市场、乡镇以及村居疫情防控情况。

  蒋勇,上饶市医保局长期护理保险办公室主任。新冠肺炎以来,他作为市医保系统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放弃休假一直值守在抗疫医疗保障最前线,参与相关医疗保障政策制定保障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救治,参与定点医院和药店相关救治药品物品保障服务工作,参与横峰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工作。作为九三社员和市政协委员,他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并参与捐钱捐物、为武汉加油的朗诵创作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九三社员和政协委员的担当。

  王文杰,上饶市信州区科技局科研所副所长。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王文杰配合上饶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防联控做好外地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他所在的隔离留观察组自2月11日起,每天坚持值守,做好消毒,分发食物和药品等工作,及对来自湖北,浙江等外来人员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工作。

  陈文武,上饶九三社员、中国十佳民间艺人、中国手工艺大师、江西民间文化艺术家、上饶工匠、上饶市政协委员。疫情期间,他主动为全村公共场所消毒,组织村民组成临时宣传队,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范与自我保护常识,并发挥自身特长,加班加点创作“抗疫砚品”义卖捐款。

  王昱珏(图左三),上饶市信州区朝阳镇副镇长。春节期间王昱珏坚守工作岗位,在朝阳镇下源村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

  夏侯莉宏(图左一),横峰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夏侯莉宏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隔离人群、普通民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缓解他们神经紧绷、敏感、恐慌的心理状态,帮助大家消除恐惧,做好心理防护。

  建言献策

  

  为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员们还针对疫情防治、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截止3月9日,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共向全国政协、社省委、市政协报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社情民意18篇,其中被市政协采纳17篇。

  宣传报道

  

  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加大防控疫情的宣传力度,积极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先进组织和社员的感人事迹,并在市工委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先后发布相关稿件10篇,累计向《团结报》、社省委、市政协、市统战部等报送社员奋战一线事迹26例,传递了正能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委、社市工委主委祝美清率队看望慰问援鄂抗疫入社积极分子沈佩雷家属,送上鲜花、慰问信、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及时表达社组织的关心。截至目前,我市社员中无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慷慨解囊

  

  疫情发生后,市工委领导及时组织发动广大社员捐款,所募款项通过市红十字会由市委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截止3月9日,共有110名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参与捐款,金额达56440元。

  投笔讴歌

  

  面对新冠疫情,九三学社上饶市工作委员会从事文艺工作的社员们将对疫情的关切化成了创作激情。市工委推出视频诗朗诵《春将至,春已至》,致敬白衣天使。社员张丽娟献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祝福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社员曹凤霞创作诗歌《送瘟神》表达了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社员陈文武精心雕刻抗疫镇纸35件、社员童晓明创作抗疫诗配画16幅、社员王仕宁挥毫泼墨奉献书法作品10幅,一件件形式多样、内容生动、激荡人心的作品,用文艺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向奋斗在防控疫情前线的九三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与中共同心同行同向,共同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饶夕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