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暖流

上饶日报 2020-04-22 17:15:03

  “盼着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源于心中朴实的愿望,近期,我市干群和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共同抗击疫情。

  “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的”

  1月27日,横峰县葛源镇溪畈村党员徐凯来到溪畈村监测点,为葛源镇捐赠2000只口罩。据悉,日前徐凯已为该县卫健委、县妇幼保健院捐赠口罩共计12400个,徐凯还为他所在的苏源小组村民免费提供口罩。徐凯说,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尽己所能,奉献力量。

  “暖心!说是及时雨一点不为过!”广丰区壶峤镇流源村干部徐春高领到同村陈超捐赠的口罩时,心里涌过一阵暖流。陈超是流源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从部队退伍后在上饶市经营一家药店。1月29日,陈超从家乡的微信群看到当地防疫物资紧缺,便将店里库存的PM2.5阀门口罩、一次性口罩、消毒酒精等价值上万元物资,驱车带回壶峤,全部捐给当地政府。

  为防控疫情加油助力的还有该镇东阳村的叶位。叶位见很多村民缺少口罩等防护物资,多方联系买来了1000多只口罩,挨家挨户免费发放给村民。“大家同在一村,就是一家人。我是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大家都健健康康的。”面对乡邻的称赞,叶位如是说道。

  1月31日,在婺源经营烤翅店的余喜蓉几经周折,终于通过进贤的朋友买到2000多个口罩,价值近万元。买来口罩后,她将口罩捐赠给了当地志愿者、乡村干部、公安干警以及普通群众。她说,能够帮助到大家,心里感到很高兴。

  “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有了这批口罩,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实在是感谢东沿药业!”1月29日下午,铅山县领导收到江西省东沿药业有限公司捐赠的15000个口罩,面露喜色。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物资短缺,最基本的防护口罩更是急缺。看到这种现状,江西省东沿药业有限公司从江苏、浙江等省购买口罩,无偿捐赠给铅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以实际行动支持铅山的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江西贝美药业有限公司向铅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了2吨多的84消毒液,大大缓解了铅山疫情防控物资压力。在捐赠现场,该公司董事长郑云满表示:“疫情这么严重,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企业,关键时刻,更要担起社会责任。”

  1月29日,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万年县其他企业也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捐款捐物活动中来,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1月31日,该县新生代企业家共捐款175000元、捐赠价值7万余元的口罩等物资。

  (志聪卫清少发长华铭华朱晋文新统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