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约5亿元

温州网 2020-11-06 10:47:24
该园将打造成集智能制造、总部经济、孵化加速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产业园,力争成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标杆项目。

温州网讯  温州与台湾经贸合作迎来一个重要里程碑。昨天,选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工。该园将打造成集智能制造、总部经济、孵化加速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产业园,力争成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标杆项目。

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87亩,总建筑面积145302.5㎡(不含地下)。园区分光学智造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等板块。该园重点引进台湾地区知名企业、区域总部项目和台湾地区高层次人才及创业项目,涉及光学智能制造、汽车核心电子部件、先进检测、智慧低压电器、自控阀门、智慧变频器、高端日用品、拟上市总部、加速器等复合业态。

记者在开工仪式现场了解到,台商科技产业园将发挥集群效应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浙江省首个台商科技产业集聚发展新样板,实践“民资+台智”台商温商融合发展新模式。接下来,台商科技园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创建:一是推进产业升级,结合温台产业特色和发展需求,重点围绕总部经济、高端光学制造、智能工厂等高新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实现科技创新,提升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引导“台湾硅谷”新竹科技园、内湖科技园等岛内龙头企业来温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三是加强人才合作,建设台湾青年创业育成中心,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和人才引进。

近年来,温州积极研究台湾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和规律,出台台企台商投资优惠政策,围绕服务台湾产业转型、台湾特色产业与大陆产业深度融合,规划建设台商科技产业园,促进台企依托园区实现集聚发展,为台湾企业在大陆发展打造新的平台和载体。台商科技产业园是台商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战略转移的重要载体,是惠台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体现。

目前,台商科技产业园已选出12家入驻台资产业项目。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