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百姓话身边事讲好全会精神!温州市委党校送宣讲进基层上“云端”

温州网 2021-01-02 11:26:51
近日,来自全市党校系统的10名优秀青年教师来到泰顺县融媒体中心,与村民和基层干部分享他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温州网讯 “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智慧农业、绿色低碳战略,赋予科技特派员新的时代使命”……近日,来自全市党校系统的10名优秀青年教师来到泰顺县融媒体中心,与村民和基层干部分享他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此次宣讲同步直播,在线观众达8万多人次。

据了解,这是市委党校推进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进机关、进高校、上网络”的系列活动之一, 30多名青年宣讲员分赴各地,用“百姓话”“身边事”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宣讲还创设现场投票环节,选出观众心目中的最佳宣讲员。

将理论宣讲讲得通俗易懂,并不是一件容易事。谈及备课体会,泰顺县委党校教师胡瑶瑶感言:“学得深才能讲得好,要把党的重大决策和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群众关切结合起来,用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

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表示,此次活动既是新形势下党校理论宣讲的创新需要,也是党校系统“宣讲轻骑兵”队伍的锻炼需要,“只有把党课送到基层、送上‘云端’,在形式和内容走‘新’更走‘心’,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需、基层所问,把党的方针政策送进更多‘寻常百姓家’。”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