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瓯江北口大桥郭洪军:等疫情过去, 让孩子们来看看爸爸造的桥

温州网 2021-02-08 08:17:00
小年已过,新春的脚步愈发临近。在瓯江北口大桥施工现场,喜庆的氛围让工人们在忙碌之余更多了欢乐。

郭洪军(右)在建设工地。 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小年已过,新春的脚步愈发临近。在瓯江北口大桥施工现场,喜庆的氛围让工人们在忙碌之余更多了欢乐。“今年春节,我和工友们留温过年,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大桥土建四标上部结构队伍负责人郭洪军笑着说,温州的天气非常舒服,在这里过年挺好的。

郭洪军来自四川泸州,他与妻子一同参与温州北口大桥建设。“眼下我们留温的队伍正在施工猫道,也就是大桥主缆和上部结构的施工平台,预计春节前完成。”郭洪军说,工地上贴出了鼓励、倡导外地员工留温过年的通知,他与妻子仔细商量之后,决定春节不回四川了。夫妻俩平日里忙于工作,一直抽不出时间到温州市区逛逛,春节期间要到公园路、五马街好好耍耍。

夫妻俩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对家人的关怀和思念一丝不减。休息之余,他总会与两个孩子视频通话,细心交代好家中的大小事宜。“在家勤快点。”“春联买好了吗?”“爷爷奶奶身体怎么样,有去看他们吗?”时空相隔,但他与孩子们的关系更贴近了。

在瓯江北口大桥,像郭洪军一样的员工不在少数。“我们队伍里还有河南、云南、贵州、山东等地来的工友。”郭洪军表示,在异乡虽然会想家,但更感受到满满的关怀。就在不久前,项目业主、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组织他们给家人写信,代为寄送,并发放了棉拖鞋、棉手套等防寒保暖物品,这让他们的心里觉得暖暖的。

瓯江北口大桥计划2021年底建成通车,郭洪军接下来要做的事还有很多,不过他最希望的还是大桥顺利推进。“等北口大桥建好了,一定让两个孩子来看看爸爸造的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卢秀铨 

通讯员 张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