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病房里的年夜饭

温州网 2021-02-12 09:57:00
在温州曙光医院3楼病房里,来自乐清的叶阿公和文成的邢阿公吃上党员志愿者、义工和医务人员给他俩亲自做的年夜饭,还收到红包和蛋糕。

温州网讯  "真好吃,谢谢您们",2月11日除夕中午,在温州曙光医院3楼病房里,来自乐清的叶阿公和文成的邢阿公吃上党员志愿者、义工和医务人员给他俩亲自做的年夜饭,还收到红包和蛋糕。

叶阿公和邢阿公都是肤生工程救助者,叶阿公臀部烂个大洞陷入困境引起社会的关注,经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牵线,温州市区爱心人士潘晓燕给叶阿公送来救命钱115人、32180元,1月22日,他被接来救治。而邢阿公臀部等多处腐烂,1月27日,他也被接来治疗,两人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医治,目前病情都有好转,尤其他们的病情很顾固,还需进一步治疗。

当天上午,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鹿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秘书长陈招乐、温州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党支部书记周鹏等人,从家里带来松糕、鸡、瓯柑等菜,亲自给他俩做六道菜,有鸡有鱼,有松糕有水果,考虑到他俩起不了床,志愿者把这些菜端到床头,夹给叶阿公和邢阿公吃,两位老人脸上泛满喜悦,连叫好吃。陈招乐还专门买来大蛋糕,让老人吹蜡烛,他俩高兴坏了。

由温医大校长李校堃院士牵头,温医大药学院、温州都市报、温州曙光医院等单位主办的肤生工程从去年5月启动,已资助西藏嘉黎、温州等地近百名烂腿、烂脚、烂臀部等难愈合创面伤患者免费救治,是精准医疗救助公益项目。   

来源:温州都市报 

陈忠 陈银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