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护士贺芳连续两年春节坚守一线,老家父母从期盼到失落,最后选择支持

温州网 2021-02-12 09:57:00
但今年春节全国疫情依旧严峻,她再次决定坚守一线,留在温州“就地过年”。

温州网讯  经历了去年那个特殊春节,回江西吉安老家过年,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龙湾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士贺芳今年最大的期望。但今年春节全国疫情依旧严峻,她再次决定坚守一线,留在温州“就地过年”。

去年春节,“90后”贺芳志愿报名“支援武汉”,成为了第二批志愿者。当时温州疫情也越发严重,按照医院里的安排,她被派到瓯江口院区支援。贺芳回忆,“去年春节我基本都是在医院过年的,除夕也是去护士长家里蹭饭的。”

昨天,贺芳的父母迫不及待地打给她电话问:“芳,今年啥时候回家啊?”

“今年也不回去了。”贺芳回答。

“在电话里,我听到了父母的心声。刚开始是很期盼,后来是失落,再后来就是支持和理解。最后父母思念的话就变成了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我们都理解。 ”贺芳说。

通话后,贺芳将医院团委组织拍摄的新年祝福照发给了父母。贺芳说:“我选择了岁岁平安的拜年词,一是给父母拜年,二是期望父母平平安安的,三是想告诉他们我在温州过的很好很开心。医院还为过年值班的员工准备了暖心红包,温州是个温暖的城市。”

为了让温州的同事能个安心的春节,贺芳接受了同事初二换班的请求。贺芳说:“平时同事也很照顾我,在温州他们都像家人一样待我,春节换班也是一种感恩。”

尽管春节要值班,但年夜饭怎么也不能少。贺芳告诉记者,由于去年是除夕值班的,今年院里特意安排昨天值班,好过个除夕夜。“昨天刚值夜班,从昨天晚上8点值班到今天早上8点,下午我准备好好的睡一觉,晚上就去护士长家蹭年夜饭,一起看春晚。春节期间准备找朋友聚餐看个电影。”

贺芳已经两年没回家了,至于什么时候回家看看。贺芳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可能要明年。”

像贺芳这样坚守岗位,响应“就地过年”的外地医护人员,在附二医就有百余位,他们或在同事家过年,或准备简单的年夜饭在医院过年,但他们都有共同的心愿,愿家人健康,国泰民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