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永嘉这些企业很暖心 员工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感觉

温州网 2021-02-17 09:32:00

  短视频传递祝福让家人跨越时空“线上团圆”;工资卡上增加的新年红包送来喜庆和心意;发放电影券,让外乡人体会到浓浓的文化味;景区对外地留永员工免费开放更是传递着地方政府希望“留下来”的满满诚意与惊喜。留永过年,“年”味更浓,温情不变。

  就地过年挺好

  也有“家”的感觉

  “爸,吃饭了吗?新年快乐!你们吃好喝好,不用担心我,我刚了电影出来……”2月14日,报喜鸟集团一线员工蒋志鹏刚从电影院出来,就给远在河南的家人打电话聊天。

  谈到这个春节选择留在当地过年,蒋志鹏说:“自己来永11年,今年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决定留在永嘉过年。这几天,趁着景区免费,他到楠溪江周边走走逛逛,感受艳阳高照年味和北方年味的南北区别。”

  而选择去看电影则是因为集团给留永员工每人分发了两张电影券。“刚看了唐探3,很适合过节看的一部电影,还有一张票,我打算假期结束前去看一场《你好,李焕英》。”蒋志鹏告诉记者,集团除了放假期间每人可以领取 2 张电影券,还全天开放了党群之家阅览室和健身房,引导员工参与阅读、健身,丰富员工文体活动。

  “其实,留在这里过年也挺好,各种生活物资都不缺,加上这个春节天气好,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正好趁机多走走。”蒋志鹏开心地说。

  “公司食堂增设多个锅灶,员工可以自行采购食材烹饪家乡美味。”报喜鸟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周永温说,今年公司有近280人选择留温过年,大家一起搭伙煮饭吃饭,也有家的感觉。而大年夜在行政大厅led屏直播春晚,边看春晚边包饺子,让这个春节的气氛攀上了高潮。

  记者了解到,报喜鸟集团针对性地推出留温人员压岁红包、自助分岁餐、“吃住不愁”、“回忆家乡味”、退票无忧、留厂员工免费快递过年年货等暖心措施,同时,对留厂员工送话费、送流量。

  留住“归心”

  还留住了人心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员工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也花了不少心思。

  今年,伯特利公司三江厂区和瓯北厂区包括员工家属在内共计有近百人留下来过大年,其中春节期间留厂继续加班赶货的员工达30余人。“新永嘉人”黄永赞是伯特利的工会主席,以往每到年底,他都会联系好包车、帮员工订票,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今年,他忙的是怎么让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过好年。

  不仅是吃和住,如今,黄永赞为了丰富留永员工的生活,他还要组织下棋,打球、自驾游览永嘉景点等活动。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情人节,一群伙伴赴雁楠逸园赏樱花,相遇在春光里,陶醉在花花世界里。”这是2月14日,黄永赞微信朋友圈的文案。而这已经是伯特利公司组织的第六批次自驾游览永嘉景点活动,此前他们先后攀灵运仙境,登四海山森林公园,赴梅岙赏梅,访永嘉山水,探楠溪胜景,留“嘉”过年,喜迎“嘉年华”!

  由于企业在春节放假前接到一笔生产订单,需要组成一支突击生产线在春节期间加班赶货。来自四川的员工李林和杨芹夫妻俩选择主动留在企业继续上班。“不仅每天有比平时要高的工资拿,而且还会有额外的一笔春节补助3000元给我们这些上班的生产线技术工,这样春节期间上满全勤我们可以多拿到6000多元,收入可观。”此外,考虑到留守人员的饮食问题,公司方面安排食堂保障春节期间的伙食供应。

  企业是员工的第二个“家”,满满的诚意,不仅留住了员工的“归心”,还为企业留住了人心。“留在当地过年也挺好,一家人心在一起,明年再团圆也不迟。”这句简单朴实的话,是记者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这不仅是蒋志鹏、黄永赞、李林他们的心声,也是留永嘉过年所有打拼者共同的心声。

  来源: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

  记者:潘益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