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大家过春节 这些永嘉人却在给村民“守门”

温州网 2021-02-17 09:40:00

  春节假期,枫林镇各个村社的干部和志愿者们依然忙个不停,在村口的返乡服务点开展防疫工作,对往来人员检查健康码并做登记,小小的服务点“小细胞”释放“大能量”,守好小门,保障村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幸福年。

图片

  2月15日上午,枫林镇垟山头村的返乡服务点,工作人员正对往来村外人员进行登记和健康码的检查。前来送货的李先生表示,这样的登记挺好,时刻提醒自己要注意防疫。

图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服务点设立已近一个月,每天都会有人员轮流值班,以前是劝说在外的村民尽量不要返永就地过年,现在则侧重检查外来人员。“必须要检查的,如果车里面司机和乘客我们不认识,不是本村的,就必须要查一遍再放行。”垟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周中华说道。

图片

  在内档村,从1月28日开始,该村设立了返乡服务点,每天都安排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共同值守。“主要登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尤其是外地回来过年的,或者是外地过来拜年之类的,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内档村党支部书记周寿听介绍。

  虽然过年需坚守村口,但各村社干部、志愿者纷纷表示,守好“小门”是职责所在。“这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来讲,这一任务是非常艰巨的,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会一直坚守在岗位,直到疫情结束,我们才会撤下,疫情不结束,我们就会一直坚守到底。”周寿听说道。

图片

  记者了解到,枫林镇共有40个返乡服务点,接下来还将加强引导管理,更好的服务群众,做好防疫。枫林镇副镇长章海剑说道:“实际上是我们的第1个安全屏障,然后呢,返乡服务岗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对村民向返乡的人员进行一个政策的宣传,返乡人员尽量在家里过年不要外出了。”

  来源: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

  记者:高杜欣 赵凯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