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坚守岗位、短途游、宅家撸猫,新永嘉人这样过节

温州网 2021-02-17 09:40:00

  此心安处是吾乡。2021年的春节,为了控制疫情,减少人员流动,“就地过年”的倡议扑面而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为了不给国家添乱,响应号召,留在永嘉过年的新永嘉人也将这个春节过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这么多老人

   守在园区更安心!

  “感谢绿康家园全体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关爱和付出,你们辛苦了!”除夕夜,于亚琴在绿康家园的群里给家属们发了老人过节的照片,得到老人家属的一致好评。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绿康楠溪家园实行封闭管理,只进不出,作为院长的于亚琴留在了园里,陪伴这里的119位老人,26位工作人员共同过年,这也是她和楠溪家园们度过的第二个春节。

图片

  “去年也是因为疫情没有回去,今年也有工作的原因,作为园区的负责人,我得守在这里,毕竟这么多老人,守在园里更安心。”于亚琴说。整个春节假期,行政员工们轮流值守,但她始终在院里坚守岗位。

图片

  临近春节,组织员工和老人一起贴窗花,写对联。除夕夜,张罗年夜饭,饭菜上桌后,给难以进食的老人喂饭,陪老人说话。初一初二,和员工一起巡查园区,关注老人的吃住。样样事宜,于亚琴都是亲力亲为,把这里的老人和员工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我丈夫和儿子在老家,父母在长春,但是因为疫情,团聚也困难。去年十月父亲生病,回去一趟,做了三次核酸才通行。”于亚琴说,现在她也希望疫情能快点稳定,和家人团聚。

  短途游

  看南方鸟语花香好风光

  王伟航是永嘉东方外国语初中部的音乐老师,今年因为家乡成为疫情的中风险地区,为了家人的安全,选择“就地过年”。来永12年的王伟航,也算是一个不新的“新永嘉人”,这个假期,选择带着家人来一场短途旅行。

图片

  “我们初二出发,一路慢慢开,看看风景,一家人在一起就很幸福。”王伟航说,“北方的朋友发来照片,正是冰天雪地,而我们南方鸟语花香,这时候出来玩特别好。”

图片

  春节几日,一路春光明媚,王伟航一家拍摄了不少视频,配上他精心挑选的音乐,给这一次的短途旅行留下美好的回忆。

  “去年回家过年,因为疫情,经过层层上报和14天隔离,3月8日才从老家出来。”王伟航回忆起去年的春节,感慨时间过得很快,女儿也已经长大还会写对联了,“一家三口在一起包饺子,放烟花,今年的年味十足。”

  95后留永过年

  宅家撸猫很快乐

  来自牡丹江的利思雨,在永嘉工作已经三年了。今年也是她第一次在外过春节。

  “因为回家要经过中风险地区,根据防疫规定,要进行14天的隔离。来回不方便,想想还是留在永嘉过年了。”利思雨说,“这个年过得很简单,和男朋友在温州市区溜达一圈,备好了年货。接着就宅在家里,看剧撸猫。”

图片

  除夕夜,第一次自己动手做年夜饭的她,做了家乡的冷面,一桌子饭菜虽然简单,但也过得很有仪式感。

  “年还是要认真过的吧。而且和爱人一起过年,哪怕简陋一点也很开心。”96年的她喜欢宅在家中,几个月前养了一只小猫,和男友一起宅在家中撸猫看剧,她说这是最好的消遣。

图片

  “这几天把之前没时间看的韩剧看完了,还看了几部恐怖片。趁这几天假期,打算上韩语网课,充实一下自己。”利思雨说,接下来几天,她准备去电影院看看。

  来源: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

  记者:谷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