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民警李锋:以汤圆代团圆,一切都会OK!

温州网 2021-02-17 10:31:00
我今年29岁,来自湖北恩施,2013年考入浙江边防,2018年12月由边防改制到公安,现为瑞安市公安局鲍田派出所民警。

  讲述人:李锋(鲍田派出所民警)

  我今年29岁,来自湖北恩施,2013年考入浙江边防,2018年12月由边防改制到公安,现为瑞安市公安局鲍田派出所民警。

  大年初一,我起了个大早,趁着值班人员还没来吃早餐,一个人在派出所的食堂里捣鼓年前就准备好的汤圆。

  这是我湖北老家的习惯,每逢春节,父母都会在大年初一给我煮一碗汤圆,代表新的一年一家人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因为长年在外工作,我每年只有在春节才能回家,所以父母特别期盼。然而,今年春节,我留在瑞安“就地过年”,在岗值班。

  我心中最牵挂的就是家中逐渐年迈的父母,就让同在瑞安的妻子和孩子代表自己回家拜年,陪伴父母。

  我从厨房里端出一碗煮好的汤圆,拨通了与父母的视频电话。电话一接通,我就迫不及待地从碗里捞出一颗汤圆,得意洋洋地向“秀”给父母看:“我们一起吃个‘云汤圆’就当是团圆啦。”

  “家里你放心,在那边好好工作。”视频里传来父母的嘱托。

  看着手机里的父母,我一个劲儿地笑,他们也在手机屏幕里里笑着。

  我从学校毕业后就考入浙江边防,来到瑞安,后来,妻子也跟着来到了这里。七年里,我在瑞安工作、生活,把瑞安当成了第二故乡。

  刚来瑞安时,我在场桥边防派出所当社区民警,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瑞安话”。辖区里的老年人习惯讲本地话,我只能手脚并用、比划着与他们沟通,努力做好群众工作。

  过去一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我们在瑞安买了房,安了家。

  新的一年,我转岗来到了鲍田派出所,担任办案民警。无论是买房的经济压力大,还是新的岗位要从头开始学,或是难懂的瑞安话让我手忙脚乱,我觉得“一切都会OK”。

  新的一年,好好干!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李秧 记者:孙文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