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书记担任代言人 助力茶产业复工复产

书记担任代言人 助力茶产业复工复产

温州网 2021-03-01 16:57:00

  以茶产业为农业支柱产业的高楼镇,茶叶种植面积达12000多亩,出产的清明早茶、乌牛早等茶叶品质高,口感佳而享誉中外。但受疫情影响,好茶叶也出现了滞销。在“三强两促”专项行动中,瑞安市高楼镇多措并举,干部带头为家乡茶叶“代言”,当好茶叶销售员,全力帮扶茶农走出困局。

  不久前,高楼镇党委书记张士数为高楼茶叶代言,拍摄宣传抖音视频,视频发布后,截至目前点击率已超200万次。

  高楼镇地处我市西部山区,平均海拔600多米,长年云雾缭绕,土质以红黄壤等富硒为主,非常适宜茶树生长。茶产业是镇农业支柱产业,茶叶种植面积达12000多亩。盛产的清明早茶上市时间比其他地区早20多天,素有“雨前是上品,明前是珍品”的说法。但是受疫情影响,不愁卖的好茶也出现了严重滞销。瑞安市东瓯清明早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林大贵表示:“销售老客户不多,市场还没开放,我们非常焦虑,非常着急。”

  嫩芽不等人,林大贵的合作社只好先把采摘下来的茶青进行加工,库存量不断增加,投入的资金也越来越大,这让他寝食难安。高楼镇积极跟农商银行对接,100万元紧急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但是,茶农困局的重点还是在于销售。

  那段时间,高楼镇全体干部为家乡茶叶代言,在抖音、微信朋友圈、亲友群上全力当好茶叶推销员,在微信朋友圈、海内外华侨侨胞圈掀起了购买热潮。在高楼镇干部的努力下,“明前早茶”仅上市3天便基本脱销,“雨前茶”订单同比翻了3番。

  帮助售卖茶叶的同时,高楼镇还积极帮助茶农们申报疫情影响农业临时补助,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针对种植面积达50亩以上的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市里将给予每亩400元的补助。林大贵表示,有了政府的帮助,他们对后续的销售也有了信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