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看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建言献策:打通双循环“任督二脉”

温州网 2021-03-06 09:53:14

  温州网讯 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浙江该如何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今年两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我们以深耕本土市场为首要任务,同时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市场,实际已暗合了双循环的要求。”

  胡成中说,德力西从实践中得出的经验是,打造双循环战略枢纽,需在增强循环畅通能力上下功夫:“目前,我们在国内有1000多家一级代理商、6万多家线下门店、多个线上销售平台和合作伙伴,国外的产品销售和服务支持网络遍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与渠道商形成了共生共荣的合作关系,打通了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任督二脉’。”

  “我也发现,去年有一大批传统外贸企业在尝试‘外拓内’过程中,存在‘想转不敢转’‘想转转不了’的情况,原因就是缺乏品牌、缺乏国内营销渠道。”胡成中代表期待今年会有支持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增强循环畅通能力的相关政策。

  胡成中代表建议,政府层面要从品牌建设、销售网络建设、金融支持等方面对企业给予更多扶持,积极推动外贸企业进社区、进商场、进平台,推动企业多向拓展通达全国的营销渠道,以加速形成发展新格局。同时,加倍呵护“浙江制造”的金招牌,加大对在市场竞争中确立了地位、赢得了口碑的优秀企业及其品牌保护,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假售假等侵权行为。

  来源:温州晚报

  方臻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