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八亩后茶香“飘”向全省!连绵茶山生动诠释“两山”理念

苍南八亩后茶香“飘”向全省!连绵茶山生动诠释“两山”理念

温州网 2021-03-11 19:45:00

  温州网讯 (苍南支站记者 林明明 陈裕良)近日,一段苍南县八亩后村垄垄茶园绿满群山的短片出现在了浙江卫视新闻联播节目中,近一分钟的视频,多维度展现了八亩后满目盎然春意的换季颜色,嫩绿的新芽在茶树枝桠上悄然冒尖,或舒适而惬意的在茶园中漫步,或沏上一壶春涧绿茶,邀请好友一同共享难得的休憩时光。

  “一帘春欲暮,茶烟细杨落花风。”随着春季茶园采摘时节的到来,远眺八亩后村连绵起伏的茶山翠绿葱茏,置身于茶园中,就能感受到嫩绿新芽从枝头争先恐后的勃勃生机,春天的气息从四面八方裹挟着茶叶清香扑面而来。茶园中,一批身着民族服饰的采茶农散落其间,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哼着欢快的曲调,指尖轻快灵动地将一片片茶青采摘收集。

  茶叶为八亩后的农业经济带来一抹清香的同时,也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温州苍南五凤茶园

  “从外地来浙江旅游,在攻略上看到八亩后的相关介绍后,特意来这边打个卡”,游客胡女士对八亩后田园牧歌的休闲生态表示十分满意,而像胡女士这般来此打卡旅游的游客每年可逾二十万。

  近年来,八亩后村依托优质的茶叶产业链和优越的天然资源环境,带动了茶乡旅游业的兴起,以观茶、采茶、购茶等为核心的农家乐休闲旅游,吸引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带动了八亩后村生态旅游业和民宿业的迅猛发展,真正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建设相结合,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下一步,桥墩镇将深入推进五凤茶文化田园综合体建设,构建集观茶海、品香茗、农家乐、风情游为一体的“茶旅融合”发展模式,全面带动八亩后村生态旅游业发展。“我们将以五凤特色茶产业为基石,以茶文化为灵魂,以生态示范为核心,以田园休闲为亮点,打造一个具有标杆意义的“三生三产”融合的田园综合体。”桥墩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凤田园综合体以八亩后村为核心区块,该地距离苍南县城和福建省福鼎市区均为 21 公里,距甬台温高速公路观美出口仅12公里,驾车从观美高速口出发,驾车约20分钟便可抵达五凤田园综合体。

  李士明/摄

  针对内部交通,桥墩镇还将在综合体范围内启动7条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全面打通五凤内部的交通网络,并对该区域内2公里的老旧木质栈道进行改建提升,增加了夜景荧光步道、夜景灯光、古长城、鸟笼、休憩亭等可供游客观光打卡的精美景点,同时建有松山古道、1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道等,真正实现条条道路通景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