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深化协同创新打造更亮品牌 加快形成有时代引领性的标志性成果

温州网 2021-03-27 09:30:29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持续擦亮打响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金字招牌,协同推动实践创新、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时代引领性、全国影响力、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引领温州“十四五”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两个健康”去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2021版新清单制定、国家标准研制、地方性法规制定、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指标体系完善等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民营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2.0版等文件。

  陈伟俊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效。他指出,今年是温州从“两个健康”实践探索向制度创新、标准领航、理论研究跃升的突破之年,迎来了打造长三角金南翼、粤闽浙沿海城市群金北翼和浙江省第三极的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充分发挥先发领跑优势,一体化推进品牌升级、标准制定、质量提升、立法探索,树牢“民营经济看温州”的新时代标杆,为温州打造“两翼一极”赋能,确保始终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陈伟俊强调,要统筹非公企业党建和民营经济人士统战,把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扛起新时代非公党建的一面旗帜,深入实施“红色动力迭代创优”工程,让民营经济人士在温州有方向感、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要统筹融入新格局和激发源动力,把赋能发展贯穿始终,让民营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先行者、新发展格局的开拓者、高端产品的供给者、共同富裕的构建者。要统筹先行区创建和示范城市建设,把争先态势贯穿始终,叠加放大活动效应,精准服务企业所需所盼所想,让成果更多体现在发展质量、效益上。要统筹理论提炼升华和工作闭环落地,把系统导向贯穿始终,在理论研究上求突破,在标准引领上走前列,在数字改革上树样板,在清单落实上抓集成,在联动协作上聚合力。

  陈伟俊强调,今年尤其要聚焦十个方面打造标志性成果。“两个健康”理论体系要初步构建,在全国形成影响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创建要领跑争先,展现亮点、彰显特色;“两个健康”标准研制要加速推进,力争上升为国家标准;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快立法,争取突破性进展;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要拓面提质,提升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营商环境建设要持续发力,继续走在前列;民营企业家节要彰显亮点,完善企业家培育、保护、互动机制;商会改革要释放红利,以创新赋能企业发展;“民营经济看温州”要持续响亮,充分展示有温州辨识度的特色成果;新生代企业家培育要常态长效,提升城市未来竞争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