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推进会举行 确保今年完成综合交通投资增长8%

温州网 2021-03-27 09:59:14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持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全力以赴攻前期、促开工、提进度,确保全年完成综合交通投资增长8%。

  据悉,今年我市将全面深化温福高铁、甬台温高速温州段改扩建等66个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温州机场三期扩建、温州南动车所等35个项目今年开工建设,提速推进杭温高铁、市域铁路S2线、瑞平苍高速等97个重点项目建设。与此同时,进一步扎实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深化“四港”联动助推交通产业发展,持续大力发展民生交通,扎实开展“平安交通建设年”活动,加强市县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市综合交通发展的重点任务是,以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为总目标,以“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为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大路网、大航空、大港口、大水运建设,全力推动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高效联动发展,确保完成综合交通投资超2200亿元。

  围绕这一重点任务,“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以较高水平实现三个“1小时”交通圈,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同时,高水平构建“五大体系”,即现代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现代综合交通物流体系、智慧绿色出行体系、现代综合交通产业体系和综合交通整体智治体系。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林乙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