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海洋牧场”成国家级示范区 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

温州网 2021-03-27 09:59:03

  温州网讯 昨天,南麂列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人工鱼礁一期工程通过正式验收。这是我市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据悉,浙江省南麂列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人工鱼礁一期工程位于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东界外3公里处的南麂列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范围内,海域确权面积124.0893公顷。

  根据《浙江省南麂列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人工鱼礁一期工程实施方案》,工程总计投放量55372.5空立方米,可增加鱼类捕获量54万公斤。

  海洋牧场是以海洋生态系统自然修复为主,通过投放人工鱼礁、底栖贝类,种植藻场和增殖渔业资源等措施,再造鱼类生存环境,加快渔业资源恢复的一种综合举措。

  据现场渔业专家分析,工程建成后对海洋生物资源恢复,海域生态环境改造,优质海产品产出,对带动增养殖业、休闲渔业和其他产业的发展,以及对促进渔业提质、增效、调结构,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渔民增收均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