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文成活学党史 领学促干

新华网 2021-04-18 14:39:42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二源镇各村党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团支部书记纷纷走进“支书学院”,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守好“红色根脉”。

据悉,二源镇以“支书学院”为抓手,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实干”双渠道送学模式,为书记们提供“定制式+点单式”特色课程,聘请讲师月月推送最前沿、最实用、最贴心的“学餐礼包”,目前已实现多类型基层组织书记“家门口”免费就学自由。

二源镇开展“梨树下的讲堂”。吴菲菲 摄

  学完特色课程,书记们当好学党史的“带头人”,回到各自支部深入开展“桃梨讲堂”“方言微党课”“午间茶话会”等特色品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学、室内室外穿插学,通过讲座学史、走学党史、耕读学史、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组织村监会主任、优秀党员、老干部代表等开展“梨树下的讲堂”,将讲堂搬到山头村雪梨基地,打造迷你情景微党课,激励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同时,二源镇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级卫生镇创建、“最美”村庄打造、“村社擂台·三比三看”、“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加快解决一批群众、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二源镇湖田村党支部书记黄国炜牵头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文成县农开区联合党支部”,通过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实现村企联建,引领多家非公企业抱团增收。通过构建由“企业、高校、农户”三方组成的股份制合作农场,有效畅通资金、技术、土地等资源要素投入渠道实施“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合作方式,成功实现金丝皇菊种植成本亩均降低600余元、产量翻一番,带动农户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湖田村金丝皇菊花海基地。邢碎汉 摄

  湖田村金丝皇菊花海基地成为远近闻名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后,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游客组队前来游玩,自驾车停满乡间小道,村庄一时变得“拥挤”起来。黄国炜默默将“停车难”问题记在心中,排除万难开工建设湖田村停车场。“我们就是想为游客提供更好的观赏体验和更优质的服务,加速实现农旅融合发展。”

  从简单的村居环境整治到硬件基础设施的完善,再到文化软实力的同步提升,二源镇始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群众从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带头破难的能力与担当。(余晨芳 蓝双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