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浙江乐清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新华网 2021-04-18 14:39:44

近段时间以来,浙江省乐清市结合实际,丰富形式,将“新”与“心”紧密结合,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主、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透热气、有生气。

4月10日上午,在乐清经济开发区的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内,乐清市经营管理高级人才研修班正式开班,60多名乐清民营企业家齐聚一堂,认真聆听行业专家授课。这是乐清市深入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的创新举措之一。

民营企业家参加研修班学习。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下,我们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先进管理理念、前沿科研技术等方面知识的需求非常迫切,这一场研修班来得真是太及时了。”浙江康格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振中说。

乐清是民营经济“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之一,民营企业尤其是电气产业企业众多。当前,乐清电气产业正加速转型升级,但在实际运行中,很多企业家渴望能有高层次、高水准的学习交流平台,帮助他们拓展思维、提升水平。为此,乐清市通过长训形式开办研修班,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参加学习。提升企业竞争力,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乡镇干部“送学上门”。乐清市资规局供图

在解决民营企业家发展难题的同时,乐清市还聚焦便民利民,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温度,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暖”服务上显事功。

“谢谢你们大老远过来帮助我们,不然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办手续。”在乐清市芙蓉镇雁南村水牛岗,一农户日前紧紧握着镇工作人员的手说。原来,乐清市针对一些地处偏僻、经济落后的山区村民在咨询办理审批业务存在诸多不便的情况,乐清市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山区,把为民服务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派出乡镇干部深入山区,送服务上门。活动中,工作人员开展现场联合办公,逐一对偏远自然村中涉及项目审批的地块进行选址踏勘,积极与村民和村干部沟通,在土地性质、规划红线控制、地质灾害隐患等方面提供指导服务。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确保每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乐清市还将触角伸进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党史,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接地气的学习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深入人心,从而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乐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将“课堂”搬进车间、工厂和田间地头,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朱建波 蔡甜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