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成“直播卖茶” 借力电商拓销路

文成“直播卖茶” 借力电商拓销路

温州网 2021-04-25 22:02:00

  温州网讯 文成制茶历史悠久,早在明洪武年间,武阳(文成南田)采制的茶叶因其工艺独特,品质上乘,被列为贡品。“文成贡茶”商标也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每年3月下旬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温州茶叶盛事——温州早茶品牌展也受疫情影响。

  为助力文成贡茶复市,更好地开拓茶叶推广营销新渠道,帮助辛勤劳动的茶农降低损失,一场“文成贡茶云上茶市”在网络打响,茶友、网友们可以通过直播平台“云”购茶、“云”赏茶。

  直播地点设在文成县平和乡九龙山生态茶园内。该园建于1995年,海拔500多米,总面积达1282亩,是浙南地区最大的茶园,享有“全国最美三十座茶园”称号,主产“日省牌”和“半天香牌”文成贡茶。

  “大家可以隔屏看一下这个清汤色和叶底,根根竖立,一看就是好茶。”为了给广大网友普及茶文化和茶知识,直播特意邀请到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温州市特产站负责人、温州茶圈专家大咖及茶企代表等,一边品茗点评,一边聊采茶、制茶、品茶过程,为文成贡茶代言,为茶园的好生态“打call”。

  直播还融入了“带货”功能,嘉宾交流期间,穿插“限时秒杀”“拍一赠二”等优惠活动,网友可直接在直播间下单购买感兴趣的茶叶。

  云端茶飘香,开播仅半小时,直播间人数就破万,全场累计11.5万人云上逛茶展,下单量突破6000单。此次带货直播,也为茶农开拓销售新思路,让茶香通过网络飘得更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