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山”回到山 泪别,金亦山!

温州网 2021-04-26 08:24:47
4月25日下午,金亦山“回到”家乡岩头镇岩头社区,自发前来吊唁、送行的同事、朋友和群众,排成长长的队伍,默默往山上挪动,人群中有人泪目,氛围凝重。

温州网讯  4月25日下午,金亦山“回到”家乡岩头镇岩头社区,自发前来吊唁、送行的同事、朋友和群众,排成长长的队伍,默默往山上挪动,人群中有人泪目,氛围凝重。

金亦山生前照片。

“来送他最后一程,这一次,‘山’倒下了。”长队里,邻居金晓环还不能接受金亦山已经永远离开的现实:“小时候读书,有不会的作业,就去他家问,他出去工作了,回来见到了,还是很亲切,他比我大十几岁,像自己的大哥哥一样。”金晓环红了眼眶。

“知道金局长去世的消息,我很心痛,心里太难过,专门来送他最后一程,表一表自己的心意。” 67岁的李奶奶感念金亦山,潸然泪下,她说自己家境困难,却因房屋批建问题上访了10多年。是金亦山接访她,同乡镇协调,解决了难题,目前房屋建设已在审批中。

金亦山走了,他的办公室内显得空落落的。

天色阴沉,挽联肃穆。他的突然离去,让送行的人群,笼罩着不舍和痛惜。可悲恸中,他如山一般的坚强力量也在延续:“金局留给我们工作态度是祥和淡然、处变不惊、团结奋进。我们会像他一样,扛起肩头责任,把信访工作做好。”永嘉县信访局办公室负责人王京奖以此致敬和缅怀“山哥”。

送行路不长,人群对金亦山的缅怀却悠长。人间四月,送行路上两旁的桔子树、杨梅树、桃子树上开始挂出新果,金亦山为民服务的信念,也已经在人群里种下种子,结出果子。

“他是真正为民办事实,群众有困难,他就想方设法解决,农村里的信访,他牵头和乡镇协调,把事情办好,让老百姓住安心。”永嘉县人民调解员谢选标,是我市信访监督员,告别金亦山,他说,自己要把“为民”的理念坚持下去,传递下去。

昨天永嘉的干部群众,刷屏转发金亦山追忆的报道,送别金亦山。满屏的留言表达着相同的追思:“无私山为峰,山哥一路走好!”“永嘉好公仆金亦山,金子般的内心,山一样的干劲。”“你是大我,舍弃了小家的亲暖,你已无我,与大山一体,化为楠溪江的一缕清风…… ”

“金亦山同志走了,我们失去了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好同事、好朋友。但他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朴实正派的崇高品质、一心为民的高尚追求,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悼词言短,饱含真切。

泪别金亦山,远去的身影如苍山巍峨,如楠水绵长,他留下的信念亦如山。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金朝丹

通讯员 谷亨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