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获批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温州网 2021-04-26 08:24:49
温州市委宣传部4月25日透露,国家版权局批复同意温州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期为2年。

温州网讯  温州市委宣传部4月25日透露,国家版权局批复同意温州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期为2年。

国家版权局对我市版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版权工作,完善版权相关制度,健全版权保护机制,加大版权执法力度,优化版权社会服务,促进版权产业健康发展,版权保护意识整体提高,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成效显著。

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自2009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仅有厦门、杭州、成都等12个城市创建成功,湖南省长沙市、山东省潍坊市等5个城市正在创建。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温州将举全市之力、倾全市所能,向先进城市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发挥敢为人先、锐意创新的温州人精神,打造集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和宣传文化特色于一身的版权示范城市,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温州经验”。

2020年10月28日,温州市政府向浙江省版权局提报《关于申报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函》,得到了浙江省版权局的积极回应和大力支持,2020年11月9日,向国家版权局转呈《关于支持温州市申报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请示》。

温州借鉴学习外地创建经验,反复研究创建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步骤、保障措施等,制定了《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市委、市政府先后将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写入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报告、《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

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今年我市将开始密集版权宣传和创建活动,计划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组织开展2021年温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版权专题巡展和线上展览,开展版权“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活动、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等活动。

近年来,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大力推进版权工作,理顺版权行政管理机制,加大版权知识宣传普及,培育版权设计创作人才,健全版权保护司法机制,打造登记、评估、质押、交易的版权发展保护“全链条”。去年,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新闻出版局)获评“2020年度中国版权突出贡献奖”受表彰。浙江中胤时尚有限公司获评2019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2020年温州版权作品登记6020件,在全省作品登记排名由2019年的第三升至第一,同比增长近七成。

新闻+

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是指能够有效实施著作权法律法规,版权保护措施得力,市场运作规范,版权产业在其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强,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城市。

来源:掌上温州

记者 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