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以清廉政府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1-04-27 07:57:45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具体举措,传递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对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进行了创造性贯彻落实,并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明确了今年廉洁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国务院抓党风廉政的坚强决心,深刻领会省政府廉政工作部署的严明要求,深刻领会温州“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的内在要求,坚决做到“六个走在前列”,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建设、队伍管理等九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高标准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以清廉政府建设护航温州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强调,要着力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学习、理论武装,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力强化系统施治,切实深化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金使用、国资国企运营等重点领域的廉政监管,通过优机制、严举措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全力塑造清廉高效政府形象,以“两个健康”创建为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干字当头”抓落实强执行和严惩“四风”问题持续优化作风环境,以打好法治政府建设翻身仗持续优化法治环境。要着力抓好惩戒预防,坚决守牢不敢腐第一道防线,始终坚持“严管严督严查”主基调,深化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紧盯重点领域从严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对腐败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要着力压实“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做到业务工作覆盖到哪里,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部署到哪里、延伸到哪里,全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副市长殷志军、娄绍光、李无文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