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启动拆违行动 改善全域环境

温州网 2021-04-29 07:43:42

  温州网讯 “我家在龙港河底高社区的房子卖了3年一直卖不出去,最近卖了个好价钱。”这几天,龙港市民高有泼一家心情不错,他欣喜地告诉记者,自家房子突然好卖的原因,是因为社区今年把楼房前闲置杂地上的违章建筑和各种垃圾清理掉,目前建起了能为周边居民提供120个停车位的智能停车场,与此同时,在政府部门协调下,高有泼家老房子所在的楼栋,还加装了电梯。

  整洁、美丽、有序的城市环境,是市民共同的向往。为了让更多龙港市民像高有泼这样,切身感受到生活在龙港这座城市的幸福感,今年以来,龙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高质量发展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引导全市上下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以各个基层社区为主阵地,把城乡环境整治列为工作中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程,集中火力强势推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切实做好龙港全市农村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深化“千万工程”,近日,龙港再次奋力吹响龙港拆违工作的“冲锋号”,全市多个拆违同时行动。

  本次违章大拆除行动,由龙港市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专班牵头,龙港市委市府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联勤工作站、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参与。先由专班排摸社区违章整治点并对社区下达整改通知,未及时整改的再由专班进行统一拆除。

  4月25日至今,违章大拆除行动先行在龙港市三个重点社区推进,集中攻坚,成效显著。

  在龙港方良社区居民委员会大楼前,有一处占地五六亩的铁皮房,铁皮房用地人在未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加盖用于大理石的加工和仓储。随着违章大拆除行动的启动,执法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文明执行、依法拆除的原则,邀请专业清拆人员先行对这个铁皮房进行拆除,最大程度地减少违建人的经济损失。在这一拆违现场督察的龙港市相关市领导表示,方良社区违章搭建现象较为集中,选择把该社区作为拆违集中攻坚点,能够形成声势,也借此提醒市民在建设过程中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搭建违章建筑。方良社区的违章建筑清除后,会将闲杂地块用来美化和绿化。

  在高龙社区龙港中学后面的一处土地上,违章搭建有十余间砖瓦房,墙体上如今都已被红色油漆喷写上了“拆”字。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将房屋内的物品搬出后,再由挖掘机上场进行拆除。在龙和社区的一家纸管加工厂的后面,厂主私自利用塑钢材料搭建雨棚,存储货品。社区此前已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但到规定时间整改工作仍未完成,此次拆违大行动中,专业清拆人员上场也对其进行有序拆除。

  “此次启动的集中拆违工作,也是配合推进龙港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环境整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龙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时间紧迫,任务艰巨,龙港必须加快补齐完成这一‘必修课’。”龙港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港将对照省市要求,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广泛参与,充分利用“随手拍”等平台开展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督办一起,以点带面,集中精力打好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推动龙港城乡面貌全域改善。

  到今年5月底,龙港计划对此次统一行动排查出的违章全部拆除。未来还要利用5个月时间,完成“面貌大改善、环境大整治、产业大提升、机制大建立”等行动,提升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有效改善“脏、乱、差”等问题,以高标准农村人居环境迎接龙港设市两周年,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李艺 通讯员 林传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