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编队带来震撼表演,抗疫“大功臣”闪亮登场 安防学院参加文博会,亮点多多

2021-04-30 14:18:00
无人机创意飞行编队表演吸人眼球,“准空姐”、“准空少”眼前一亮,温州抗疫“大功臣”亮相……4月29日开幕的2021年文博会中,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拿出多个拳头产品参展,现场亮点多多。

  温州网讯 无人机创意飞行编队表演吸人眼球,“准空姐”、“准空少”眼前一亮,温州抗疫“大功臣”亮相……4月29日开幕的2021年文博会中,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拿出多个拳头产品参展,现场亮点多多。

  该校智能安防学院无人机专业在本次展会上带来精彩的无人机创意飞行编队表演。无人机专业的同学们从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将艺术与科技深度结合,在光与影中呈现震撼效果。

  该校人工智能学院本次还带来了在温州抗疫中发挥了大作用的“疫情防控人员出入管理系统”。该系统整合了手机二维码扫码登记、健康码访客机、健康码测温人证比对一体机及人员安全出入管理软件平台,同时对接健康码人员库,可以精准高效地把控人员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就会发出预警,后台可自动形成带有健康码数据、人员信息、体温检测结果的电子台账,并可看到实时数据,实现对居民出入的精准智控。

  到了该校的展位前,大家肯定会眼前一亮:一个个“准空姐”、“准空少”,这些都是安全管理学院的学生。2021年,学院成立温州市首支礼仪志愿队,已先后参加过2018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2020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2020温州国际双年展、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等礼仪志愿服务,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温州城市的“大爱精神”和温州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见过会说话的灭火器吗?还在担心突发火情时不知道疏散门和灭火器在哪里吗?”该校应急技术学院本次带来了消防预案演练联动系统。该系统整合了手机二维码扫码登记、消防随意贴、智能烟感及管理软件平台,对消防系统设施进行在线化的管理,系统支持日常的巡检、预案演练监督,可定义演练时间,加强日常消防巡检及预案管理;演练或消防设施移位可联动灭火器等设施发出声音预警提醒。如果发生火灾,智能烟感也能联动灭火器、逃生通道等设施场所发出语音,指导人员合理处置灾情,最大程度的降低损失和伤亡。

  “这些红色文创产品既好看又好玩,原来红色文创可以这么又潮又酷”。该校创意设计学院的学生们自主设计的党史明信片、“包”治百年零钱袋、漫绘纸扇、手作原创IP钥匙扣、特产“国潮”包装、手工香薰等红色文创产品。顾客可以在红色手作体验专区,体验国风香薰、手绘纸扇等制作过程,也可以用美甲展现“指尖上的一抹红”,集逛、赏、玩于一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