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鹰”翱翔白鹿城 记者与“空中战警”完成巡逻飞行任务

温州网 2021-05-04 09:58:37

  温州网讯 这两天,你看到温州市区上空的直升机了吗?还记得节前全市公安机关实战演练中“从天而降”的特警吗?五一小长假首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与浙江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开展空地联合武装巡逻,温州特警瓯越突击队、温州特警PTU、鹿城特巡警“猎鹰”快反机动队集体出动,共同守护温州节日平安。当天,记者搭乘浙江公安警务航空队的警用直升机,亲身体验了一把空中巡逻飞行任务。

  上午9点,记者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的操场上看到了这架写着“浙江应急救援”的警用直升机,此时,飞行员正在进行升空前的最后调试。蓝白相间的直升机,在绿色的草坪、红色的跑道,以及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英姿飒爽。

  10点调试工作结束,记者在特警队员的带领下,戴上专用隔音耳麦,排成一队,手搭肩膀,迎着直升机螺旋桨转动产生的强大气流,一路小跑登上机舱,跟随省公安警航队的“空中战警”一同执行空中巡逻飞行任务。

  直升机从市学生实践学校起飞后,沿着瓯海大道一路向西飞行,并在铁路温州南站、温州西高速口、瓯越大桥、三垟湿地、置信广场等重点区域上空盘旋,对五一小长假首日市区的交通流进行实时监控。

  透过舷窗从空中俯瞰白鹿城,瓯江上船舶穿行,三垟湿地河道纵横,莺飞草长,城区秩序井然,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记者了解到,这架警用直升机大有来头,是2015年省公安厅从意大利特别订购,型号为AW139,属于中型双发直升机,性能优越,目前飞行时间已超过900小时。据此次直升机机长——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飞行支队支队长陈萌华介绍,这种机型的直升机,目前被广泛运用在各种领域,针对警务航空的任务要求,这架直升机装备了救援绞车、索降、图传、担架等设备,并配置了外部货钩,以便在不适合着陆的区域进行货物吊运和投放。机长陈萌华曾是我国空军第一王牌师——空军航空兵第三师的飞行员,曾参加过丽水滑坡、浦江三名孩子失踪等救援行动,以及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峰会等安保工作。在2018年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救援行动中,陈萌华便是驾驶这辆直升机赶到台州临海,为灾区人民送去救援物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