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实施“政企携手·共促清廉”计划

温州网 2021-05-12 06:24:34

  温州网讯 聚力打造亲清政商健康生态,温州又有新动作。记者昨从市纪委市监委获悉,我市将实施“政企携手·共促清廉”计划,进一步深化清廉民企建设,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自2018年启动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我市以清廉民企建设为切入点,全方位、高标准推进清廉温州建设。目前,建立清廉民企示范点22个、企业效能监测点12467个,帮助55家成立纪委的民企累计挽回经济损失近5亿元。

  根据部署,此次的“政企携手·共促清廉”计划聚焦营商环境这一关键,主要工作内容为“3330计划”,即落实三项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活动或制度,拓展三个民营经济重点领域清廉单元建设和优化提升30个清廉民企建设精品示范点。

  据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落实三项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活动或制度,包括持续擦亮“三清单一承诺”特色品牌、优化完善政企联动服务机制和贯彻落实保障民营企业家协助审查调查时合法权益的规定。在优化完善政企联动服务机制方面,市、县两级将根据实际和企业需求,动态调整和优化现有的12467个效能监测点,精准有效做好行政效能、服务需求、廉洁状况三项监测。同时,在重点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设立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推动企业廉洁诚信守法健康经营。

  按照要求,小微企业园、行业协会、在外温州商会是我市深化清廉单元建设的三个重点领域。聚焦深化清廉行业协会创建,我市将推动诚信阳光联盟和行业反腐联盟建设,通过行业内的诚信反腐机制建设,稳步探索商业贿赂行为惩戒机制,有效防范商业贿赂等腐败现象发生,推动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此外,我市还将做优做强正泰集团、森马集团和中国鞋博城等30个清廉民企建设精品示范点,不断完善优化清廉建设的责任保障、教育保障、制度保障、阵地保障、奖惩保障,让民营企业发展更加良性、健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