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农贸市场答题有礼活动让党史学习变得很“酷”很潮

中国网 2021-05-20 17:19:09

你见过争先恐后排队学党史的高涨热情吗?你尝过当年红军每日餐食里那些饭菜的滋味吗?你知道菜市场里也“藏”着党史知识吗?5月12日,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在农贸市场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活动。活动将党史相关知识以便签牌的形式“藏”在摆放出菜场摊位中,并以现场提问,群众作答的方式,向回答正确的群众提供农贸市场忆苦思甜代金点券、红军食谱食材盲盒等奖品。别出心裁的活动,有趣新颖的形式,极大地调动起广大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答题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最终共有300位居民答对题目并领取了奖品。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

“买菜也可以学党史,学到的党史知识还能赢礼品,这个创意真的是太赞了。”为了让更多人知党史、感党恩,扩大党史学习群体覆盖范围,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早在半个月前就把党史知识制作成便签牌,摆放在温州市鹿城区仰义农贸市场蔬菜、海鲜、肉类等摊位的显眼处。这些党史知识都是由一两句精炼话语组成,通过短、平、快的内容让群众更容易接受,也更方便记忆。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

而这些党史知识便签牌也正“藏”着能最终赢得礼物的答案。活动当天,居民们需随机抽取党史学习教育题目,答对的人有两种礼物可以任选其一。一种奖品是忆苦思甜代金点券,该券分为5元、10元、20元,居民随机抽取。点券券面设计仿照计划经济时期复古粮票的样子,可在温州市鹿城区仰义农贸市场内任意摊位上用于购买菜品时抵用现金,旨在让居民忆苦思甜,不忘党恩。另一种是红军食谱盲盒,内有五种红军餐套餐。每个套餐里都有3至5样食材以及一份红军食谱,食谱上并不是教大家如何烧菜,而且告诉大家这些红军餐的故事来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这个套餐里面有梅干菜、五花肉、番薯、豆皮。这个红军餐的来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龙岩上杭古田同11位部队基层干部和英模代表共进午餐的菜式中,除了红米饭、南瓜汤、红薯这些容易辨认的外,还有梅菜肉、炒烟笋、观音菜、豆腐皮、以及一份时蔬。红军饭饭菜简洁,但都是健康食品,提醒人们反对铺张浪费。而通过吃红军饭,回味当年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红军,是怎样生活的,教育大家不要忘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也不能忘本。”红军餐套餐采用了当下青年人最喜欢的“盲盒”形式,既有随机出现的小惊喜,又有深入浅出的党史知识,加深印象的同时,也增加了居民投身党史学习的趣味性。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

党史学习也可以成为一件很“酷”很潮的事儿。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创新学习形式,依托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影响力大的特点,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用于日常,为辖区群众以答题的形式上一回党课,充分利用群众采购的时间,开展党史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帮助群众深入了解党史知识,也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