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以“钉钉子”精神办出成效

温州网 2021-06-05 09:51:05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市人大财经委对口的5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会商督办。

温州网讯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市人大财经委对口的5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会商督办。

今年市人代会共收到代表建议589件,建议内容紧扣我市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法治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积极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按照有关规定,目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正处会商、答复阶段,办理期限即将截止。

在督办会上,建议承办单位就《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建议》等5件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答复,并与人大代表交换意见,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充分肯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履行政府法定职责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主动自觉地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葛益平强调,要注重问题解决,周密制定问题化解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实际问题解决。要强化多方联动,主办单位牵头抓总,会办单位密切配合,多部门通力协作,进一步形成工作推进的合力。要做好代表会商,及时与代表沟通联系,主动向代表通报办理进展情况,全程接受代表监督。要加强跟踪督办,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综合运用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推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努力让代表的呼声有回应、人民的期盼有着落。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凝碧 见习记者 林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